首页 > > 正文

北京进返京最新规定 今天出京入京最新通知

2022-03-10 11:28 来源:网络

市卫生健康委提醒,目前全球疫情发病率较高,国内很多地方都报告了当地确诊病例,全市疫情防控面临国外双重风险。要按照科学准确、严格、严格防范、动态清理的要求,落实四方责任,严格控制北京的管理。继续坚持严格、快速、严格防控的原则,快速开展病例调查和风险人员调查,有效阻断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机场、车站、道路交叉口等交通枢纽、酒店、酒店、B&B、学校、单位等。应加强调查控制,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实施温度测试码、核酸证明检查等防控措施。如果需要,建议视频远程参加,而不是在北京举行跨省、自治区、直辖市会议和培训活动。风险人员应及时向社区(村)等相关部门报告,并配合实施控制措施。继续加强各地中高风险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和返京人员的健康监测。

今天出京入京最新通知

 3月8日,北京市召开疫情防控第285场新闻发布会,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当前境外输入、京外输入仍然是首都北京疫情最大风险。要继续严格进返京管理,对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严格进返京管控,继续落实暂停进返京等防疫政策。对其他地区人员要加强远端筛查,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方可进返京。公司团建活动、年会、培训班要严格遵守防疫政策规定,提倡视频形式开展。

  徐和建表示,自觉自愿严格遵守防疫规定是最高效的防控措施,坚持不懈做好个人防护是最有效的防控办法。对这样优秀的市民朋友我们要点大赞。

 ❤ 带星进京人员进京最新规定

  北京:对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严格进返京管控

  政策来源:2月23日北京市第284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政策要求:要严格进返京管理。对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严格进返京管控,落实暂停进返京等防疫政策。

  ✔对其他地区人员要加强远端筛查,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方可进返京。

  ✔加强社会面常态化内部筛查,持续做好重点行业、重点人群、进返京人员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

  ✔提醒市民群众加强个人防护,如有时空轨迹交集主动报告,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就诊。

  ✔注意:星号“*”和用户个人健康状况无关,仅作为包含中高风险地区城市的提示标志,方便管理人员查验。

图片

  目前进出京政策

图片

  一、进(返)京人员

  ✔人员进(返)京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

  ✔14日内有1例以上(含1例)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人员严格限制进(返)京。

  ✔民航、铁路、公路将加强远端登机登车和进京检查站查验。

  重点提示:1月22日零时起,进返京人员抵京后72小时内需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抵京后72小时内离京的、3岁及以下的婴幼儿抵京后不需要再在72小时内进行核酸检测。

  二、环京地区通勤人员

  ✔在该措施执行后首次进(返)京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此后每次进(返)京持14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即可。

  提醒:请有进(返)京计划的朋友提前做好准备,合理安排行程,配合查验工作。

  三、有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人员

  ✔14日内有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人员非必须不进(返)京。

  四、在京人员

  ✔非必须不前往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县(市、区、旗)。

  ✔非必要不出京,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报告确诊病例的地区旅游、出差

  五、严格会议培训防疫要求

  ✔严格控制在京举办全国性会议、培训等活动。确需举办的,坚持“谁举办、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主办单位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制定专门防疫方案,严防涉疫风险人员参加,举办期间实行闭环管理,人员不得外出。

  ✔承办活动的各类酒店、宾馆,要严格落实扫码登记、体温检测要求,不得接待涉疫风险人员。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