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1名来华参赛外籍运动员核酸阳性 目前已隔离进行医学观察

2021-11-18 13:04 来源:网络

今天,北京冬奥会组委会新闻宣传部部长赵卫东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11月16日,北京冬奥会组委会疫情防控办公室接到北京延庆区疾控中心报告,一名来华参加雪橇国际训练周和雪橇世界杯的外国运动员在日常核酸检测中呈阳性,被认定为无症状感染者。目前,运动员已按照《防疫手册》的相关要求转运到隔离设施进行医学观察。据了解,运动员是此前被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之一。

1名来华参赛外籍运动员核酸阳性 目前已隔离进行医学观察

海外运动员核酸检测阳性病例和无症状感染病例已发现两例。11月4日,一名外国运动员乘坐包机来华参加雪橇国际训练周和雪橇世界杯,在入境海关时检测到新冠肺炎阳性,然后被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根据《防疫手册》的应急程序,运动员被送往专门的隔离设施进行隔离监测,其密切接触者在酒店实行单独房间和单独送餐。11月7日,各代表团和运动员在坚持健康监测、核酸检测和严格个人保护的同时,开始训练周。11月11日,在日常核酸检测中,从该国运动员密切接触者中发现一例阳性,被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按照《防疫手册》规定的程序快速处理。上述两人目前情况良好。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