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龙虾螃蟹也会疼?英国呼吁禁止活煮龙虾螃蟹

2021-11-24 18:03 来源:网络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英国政府最近委托的一项调查报告称,章鱼、螃蟹和龙虾等动物可以感知疼痛或疼痛,并呼吁不要做活的烹饪。

龙虾螃蟹也会疼?英国呼吁禁止活煮龙虾螃蟹

这份报告是由伦敦经济学院的专家制定的。经过300项科学研究,专家们得出结论,头足类动物(如章鱼、鱿鱼、墨鱼)和十足类动物(如螃蟹、龙虾和小龙虾)应被视为有意识的动物。

今年7月,英国刚刚提出禁止活煮龙虾的计划,引起了广泛讨论。各方对如何杀死龙虾更加人道。其中一种被认为是人方法之一是先将龙虾电晕,使其瞬间失去意识。但电晕龙虾专用设备价格高达数千英镑,普通家庭难以承受。

几年前,英国并不是第一个禁止煮龙虾的国家,新西兰、瑞士、意大利和其他国家也做出了类似的规定。例如,2018年1月,瑞士政府决定禁止煮龙虾,原因是龙虾会受伤,但当时没有科学证据。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