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螃蟹蒸多久,螃蟹要蒸多久才能熟?

2023-02-20 15:36 来源:网络

蒸大闸蟹一般的话也就是15到20分钟左右。但是蒸大闸蟹的时间并不都是说要15到20分钟,时间的长短与大闸蟹的大小相关,比如如不超过3两的螃蟹一般水开后蒸十分钟即可,4两左右的螃蟹水开后蒸13分钟,4两以上的螃蟹,就需要十五分钟左右,一般每多重一两,时间就需延长两分钟。

螃蟹蒸多久

螃蟹要蒸多久才能熟?

蒸螃蟹所需时间具体看螃蟹个头大小,如果螃蟹是150克以下,一般大火蒸5分钟,小火10分钟即可,如果是150克-250克的螃蟹,大火蒸5分钟,小火12分钟,如果是超过250克的螃蟹,大火蒸5分钟,小火蒸15分钟即可。

蒸螃蟹一般多长时间为好?为什么?

时间不能低于15分钟。蒸煮螃蟹时,一定要凉水下锅,这样蟹腿才不易脱落。由于螃蟹是在淤泥中生长的,体内往往带有一些毒素,为防止这些致病微生物侵入人体,在食用螃蟹时一定要蒸熟煮透。根据螃蟹大小,在水烧开后再蒸煮8-10分钟为宜,肉已熟却不会过烂。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