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媒体:营养餐到底营养了谁?校长痛哭换不掉的送餐公司事件始末

2021-11-26 15:01 来源:网络

营养餐,营养餐,一下子吃倒一大片。学生家长的话透露出无限的悲痛和愤怒。对此,齐城中学校长王也深感无奈。他甚至在记者面前哭了,说我想让学生吃得更好,否认了家长更换送餐公司的建议,因为这是教育局招标的。如果学校发生食品安全事故,学校负责人往往会成为众矢之的。然而,王校长泪流满面的回应似乎打动了在场的家长。他们抱怨校长不当家,找校长不顶事。

媒体:营养餐到底营养了谁?校长痛哭换不掉的送餐公司事件始末

11月23日,新乡封丘县赵岗镇戚城中学30多名学生在吃了学校的营养午餐后呕吐腹泻。齐城中学王校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上周一才开始送午餐,没想到这个星期二就发生了。11月25日,封丘县委、县政府发布官方消息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连夜开展调查工作。同时,负责为学校师生配餐的北京志宏餐饮公司也被叫停供餐,待情况查明后再处理。

校长不顶事,谁能顶事?换句话说,校园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后,谁应该对此负责?负责招标的地方教育局和负责配餐的北京志宏餐饮公司,必然会面临激烈的舆论质疑。根据天眼查,北京志宏餐饮公司成立于2020年9月18日,注册资本5万元,公司注册地址为北京市丰台区。由此带来的疑问是,一家北京餐饮企业为什么要在新乡市封丘县给学校送营养午餐?相关招标程序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近年来,营养午餐引发的食品安全事故时有发生,招标内幕多次曝光,不仅关系到无数学生和家长的切身利益,也关系到一个善政能否落实——为了提高农村学生特别是贫困地区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健康水平,从2011年秋季学期开始,中国启动了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这是当代利益的善政,也意味着各级财政的巨大支出。数据显示,2021年,中央财政安排学生营养膳食补贴260.34亿元,比上年增长12.9%。2011年以来,中央财政安排学生营养膳食补贴1967.34亿元。

齐城中学学生集体呕吐是否由营养午餐卫生质量引起仍有待进一步调查。同时,我们也应该接受调查,为什么当地教育部门选择北京餐饮企业为当地学校提供餐饮服务?虽然政府采购法对投标人没有区域限制,但餐饮业等特殊领域的一个基本常识是,本地企业在成本和效率方面有优势。不管中标人到底是谁,最后都要在当地安排生产和配餐。即使不考虑异地管理可能增加的食品安全风险,也意味着采购成本的增加。投标过程和最终选择依据是什么?

面对镜头,哽咽的王校长令人同情,做好学校不容易的叹息增加了一点焦虑——营养餐是为学生增加营养,无论如何都不能营养那些看不见的生意,同时彻底调查食品健康,管理机制的健康,也应该检查。

校长痛哭换不掉的送餐公司事件始末

2小时前新

校长痛哭换不掉的涉事送餐公司报警

今天 10:51

“换不动的送餐公司”显示已注销

今天 10:10

官方通报学生饭后集体呕吐:送餐公司被叫停调查

今天 09:16

新乡一学校学生集体呕吐,校长痛哭:换不动送餐公司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