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欧洲6国出现奥密克戎病例 奥密克戎毒株传染力更世卫表态

2021-11-29 09:41 来源:网络

新冠变种“奥密克戎毒株”近日在国外被发现。28号,在荷兰,13个“奥密克戎毒株”被证实,在英国和德国都发现了更多的“奥密克戎毒株”感染。到28日,欧洲意大利、丹麦等6个国家报告确认感染“奥密克戎毒株”病例,法国、捷克等国也报告了疑似病例。

欧洲6国出现奥密克戎病例 奥密克戎毒株传染力更世卫表态

科学联盟发布声明称,新的变异有500%的强传染性。据介绍,此前有2例阳性病例疑因其中一名打开房门时不带口罩,便导致病毒外流。而且,令人担心的是,这种变异病毒感染已经出现在这个国家。

奥密克戎毒株的传染性较强吗?

世界卫生组织的说法尚不明确。

世界卫生组织称,目前尚不清楚奥密克戎毒株是否会引起比SARS-CoV-2病毒的其它变种更严重的疾病或感染。世界卫生组织称:“初步数据显示,南非住院率上升,但这可能是由于整体染疫人数上升,而不是由于奥密克戎毒株具体感染。

世界卫生组织的声明也重申,根据初步掌握的事实分析,由这一变异株引发的再感染风险可能更大。世界卫生组织说,正在与专家一起努力,以了解奥密克戎毒株对目前的防疫措施的影响,包括注射疫苗等。

世界卫生组织说:“在一些大学研究中最初通报了确认的病例,表明年轻病人情况比较温和,但是要调查奥密克戎毒株的严重程度,还需要数日至数周时间。

世界卫生组织还表示,目前正在进行PCR筛查确认的病例,而且正在进行相关研究,以判断奥密克戎毒株是否对快速抗原测试有什么影响。


关键字: 奥密克戎毒株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