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天津延长生育假至158天 天津夫妻子女3岁前各享10天育儿假

2021-11-29 17:49 来源:网络

11月29日,天津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修改《天津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决定。本决定自公布之日起实施。《条例》明确规定,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子女的夫妻,在享受国家规定的生育假(产假)的基础上,增加生育假(产假)60天,男方享受陪产假15天。换句话说,再加上国家规定的98天正常产假,女性最多可以享受158天的生育假期。

天津延长生育假至158天 天津夫妻子女3岁前各享10天育儿假

网友评论:这几天可真热闹,11月25日上海出台政策,孩子三周岁前父母每年可以多休5天年假。11月26日北京出台政策,生育假在产假之外额外再加60天。今天天津也来凑热闹,直接延长到158天。

但在我看来,这对于促进生育未必会有很明显的作用,很多人总觉得年轻人不生孩子是因为穷,养不起,当然,这确实是原因之一,但不是根本,70年代大家都穷,还不是哇哇生,一家五六个。

现在年轻人不想生的最大原因是,这届年轻人都受过高等教育,想法变多了,考虑的问题更多的,而不是以前那样生个娃管口饭就行,根据世界各国的经验,女性受教育程度越高,生育率越低,要解决这个问题,除了放开移民别无他法。

#天津延长生育假至158天#啊男同志假期延长吗?如果是单方面的哪个企业喜欢找女员工?男女假期一样企业才会觉得雇男雇女一个样

#上海生育假增加到60天##天津延长生育假至158天##北京生育假由30天延长到60天#

我有一点没搞懂的是为啥只增加女性的假不增加男性的假啊…………能多花点时间陪老婆照顾孩子和忙前忙后把各方面手续都办完也很重要啊,而且也能减少家庭矛盾的可能性


关键字: 天津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