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广州一高校20多人发烧腹泻被隔离 20余名学生初判感染诺如病毒

2021-11-30 09:48 来源:网络

#广州某大学20多人发烧腹泻被隔离#据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学生介绍,自11月27日起,已有20多名学生发烧腹泻,部分学生患有急性上呼吸道感染。29日,学校回应称,事发当天,学生及时登记了就餐地点和食物,并监督了食堂所有摊位的食品样品。

广州一高校20多人发烧腹泻被隔离 20余名学生初判感染诺如病毒

经白云区疾控中心进一步调查,学校5个食堂100多名厨师未发现胃肠道症状,学校食堂未出现食品不安全问题。目前共发现胃肠道症状29例,已实施调查隔离。目前,学校已启动传染病防治应急预案。

网友评论:#广州一高校20多人发烧腹泻被隔离#

学校食堂真是让人不省心,前几个有个痛哭校长的破事,这几天广州又出事。

难道小孩子的饮食健康不重要吗?真是活久见了

#广州一高校20多人发烧腹泻被隔离#据说还不止这么多,一定要严查,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是国计民生,更是民众生命健康的底线,尤其是未成年人的食品安全问题,更是重中之重中,希望大家早日康复。

#广州一高校20多人发烧腹泻被隔离#目前该校的腹泻初步确认为感染诺如病 毒。

病毒一般导致胃肠炎,出现呕吐、腹泻、恶心、腹痛、发热等症状。

那么诺如病毒通过什么途径进行传播呢?

通过查询,得知如下途径:饮用诺如病毒污染的水;食用污染的食物;与感染者密切接触;接触到感染者的呕吐物、粪便等;接触到污染的物体表面或液体(污水);摄入病人呕吐形成的气溶胶。

那么发生在这所大学的感染,学校目前的说法是和食物无关,不存在质量问题。

那么真实情况如何呢?希望可以好好查一查。

因为这里面涉及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就是学校是否承担责任?

如果食物有问题导致,那么学校责任逃不掉;

如果不是食物问题导致,那么学校基本上无责。


关键字: 广州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