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世界病日:中国病感染人数超百万 全国报告现存病感染者114万例

2021-12-01 09:12 来源:网络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底,#全国已有114万名艾滋病感染者报告。今年1月至10月报告感染者11.1万人,性传播占97%。中国疾病控制数据显示,我国每年约有3000名15-24岁青年学生感染艾滋病,主要通过性传播。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今年,距离1981年全球首次报告发现艾滋病病例已有40年,但这种疾病仍在人类社会流行。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底,中国已有105万多人感染艾滋病毒,与此同时,一些人的感染比例也明显增加。报告分析:50岁及以上患者比例上升;青年学生成为艾滋病病毒感染的高危人群。

艾滋病是怎么来的?

加拿大教授佩平在今年出版的修订版《艾滋病的起源》一书中指出,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他与英国、法国和比利时合同攻击了德国在非洲的殖民地。当军队到达喀麦隆时,食物短缺,士兵们不得不进入森林寻找任何可食用的动物。在这个过程中,艾滋病病毒可能首次从黑猩猩传染给人类。今天是世界第34个艾滋病日#,我们呼吁:消除误解,知艾防艾!


关键字: 艾滋病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