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摄影师鹿道森确认身亡 网友:愿玫瑰年年为你盛开

2021-12-02 09:19 来源:网络

12月1日,失联#摄影师鹿道森确认身亡#。11月28日晚,鹿道森在微博上发布了一份遗书,介绍自己是农村、留守儿童、山区儿童、校园欺凌经验者、摄影创作者、独居青年、梦想家。他在遗书中写道:没有爱,没有钱,没有生活的动力,没有未来。从他的自述来看,家庭并没有给他幸福感,在学校经历了校园欺凌的阴影,对工作的追求也不尽如人意,构成了失意的象征。鹿道森说:压垮我的不是稻草,而是无数的沙粒。

摄影师鹿道森确认身亡 网友:愿玫瑰年年为你盛开

比校园校园欺凌更可怕

校园欺凌到底有多可怕?相信看完电影《少年的你》,很多人都会有最直观的认识。施暴者年纪小,下手凶狠,言语冷漠,令人不寒而栗。面对被欺负者的痛苦和挣扎,他们无动于衷,冷血可怕。

《中国校园霸凌调查报告》将校园霸凌分为肢体霸凌、关系霸凌、拳头霸凌、语言霸凌、网络霸凌等。然而,语言欺凌的发生率明显高于关系、身体和网络欺凌。语言欺凌的危害不亚于拳头欺凌,对灵魂的伤害完全不可逆转。欺凌者长期生活在暴力的阴影下,会遭受严重的心理创伤。如果这种伤害得不到及时的心理治疗和干预,往往会持续到成年。

每个受害者都应该为犯下的错误付出代价。同时,学校要加强对欺凌者的严格教育和规训,不能满足于表面的悔过和道歉。比校园欺凌更可怕的是纵容和漠视。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应该有相应的配套设施。事情发生后不能补救或放任自流。教育、预防、干预、纠正欺凌教育应从人类思想教育开始,让孩子认识到欺凌的危害,让孩子学会尊重他人,保护自己,加强信任和沟通,学习如何处理矛盾和纠纷,对于思想波动、行为偏差儿童,应给予必要的指导和有效的干预。被欺负的孩子,要勇敢抗争,早日走出受害的阴影!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