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奥密克戎毒株传播力可能比德尔塔强 我国正推进奥密克戎株研发

2021-12-02 16:40 来源:网络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研究组疫苗研发专班组长郑忠伟今天透露,中国正在迅速推进奥密克戎株疫苗研发。郑忠伟:我们现在可以初步判断,奥密克戎毒株的传播力可能比德尔塔强。现在它是否会有免疫逃逸,也就是所谓的疫苗是无效的,目前还不能得出这样的结论。我们认为现有的疫苗大多是有效的,可能会有一定的逃逸,尤其是预防感染的效果,但我们可以初步判断它预防严重疾病,预防死亡的效果应该是明显的。但为做好准备,各疫苗研发单位对各种变异株疫苗进行了一系列工作。我们我们也在快速推进奥密克戎株各条路线的疫苗研发,目的是准备,但不一定要用,需要的时候可以用。

奥密克戎毒株传播力可能比德尔塔强 我国正推进奥密克戎株研发


关键字: 奥密克戎毒株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