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奥密克戎已成全球优势流行株 现有对奥密克戎预防能力有所下降

2022-01-17 16:34 来源:网络

近日,多地报告发现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病例。国家卫健委组织中国疾控中心专家就有关问题作了最新解答:目前,#奥密克戎已成全球优势流行株#;#现有疫苗对奥密克戎预防能力有所下降#,未发现奥密克戎变异株引起重症率和死亡率的上升;多国流行病学数据提示,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能力较其他变异株有所增强。

奥密克戎已成全球优势流行株 现有对奥密克戎预防能力有所下降

相关报道:东京及周边地区已考虑本周进入准紧急状态

日本富士新闻网(FNN)17日报道称,由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不断增加,日本政府已开始就本周内对首都东京及周边地区实施准紧急状态展开讨论。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Yuriko Koike)13日曾表示,如果为新冠患者预留的医院床位的使用率升至20%,东京将请求实施准紧急状态;若使用率上升至50%,东京则将宣布全面进入紧急状态。据报道,东京地区共有约12.8万张床位,其中约6900张被分配用于治疗新冠患者。截至16日,新冠预留床位的使用率已经达到了19.3%。

报道称,高传染性的奥密克戎变异株正促使日本出现新一波疫情。过去两天日本的单日新增病例数超过2.5万,逼近历史最高值。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