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大雪节气是几月几日几点?2021年的大雪是哪一天?

2021-12-06 15:36 来源:网络

距冬至越来越近。白昼越来越短,天黑得越来越早,夜晚越来越漫长。冬天是整理,修复,关爱自己的时候。尽量不折腾,不张扬,不外露。12月7日,也就是阴历的11月初四,就是我们24节气中的大雪。大雪是我们24节气中的第21个节气,也是立冬以来第三个节气。大雪节气虽然说是大雪,但是不一定下雪,只不过要比平常下雪的概率要高很多。

大雪节气是几月几日几点?

《2021年中国天文年历》显示,北京时间12月7日5时57分将迎来“大雪”节气,标志着仲冬时节开始。专家表示,此时节,我国越来越多的地区会迎来降雪,雪后气温下降,寒冷加剧。

大雪的含义不是说要下很大的雪,而是指天气更冷,下雪的可能性更大。在古时候,这个时节已经不怎么出去劳作,开始为过年做准备,比如熏腊肉、酿酒。有个词叫“秋收冬藏”,冬藏就包含,冬天要养精蓄锐、休养生息的意思。

大雪节气是几月几日几点?2021年的大雪是哪一天?

还有这些冬季的注意事项你知道吗?户外运动建议选择慢跑、快走等耐力项目,可以锻炼心肺功能,尽可能减少足球篮球网球、羽毛球等对抗类运动,因为天气寒冷的状况下如果热身不充分极易引起关节等损伤。同时,冬天适合早睡晚起,日出后再起床。此外,我们常有“冬天进补,开春打虎”的说法,食补应供给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和易于消化的食物。

在民间有"大雪"来临,雪花纷飞的说法!希望各位在冬天,穿暖吃好,过一个平安健康安全快乐的冬天!


关键字: 2021大雪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