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亲爱的原型孩子养母被采取强制措施 孙海洋儿子养父母被采取相应措施

2021-12-07 09:31 来源:网络

孙海洋于12月6日与被拐14年的儿子孙卓相识。直播图显示,孙海洋夫妇紧紧抱着儿子,痛哭流涕,情绪失控。新京报记者获悉,6日下午,一家人坐在一起,吃了一顿晚了14年的团圆饭。

亲爱的原型孩子养母被采取强制措施 孙海洋儿子养父母被采取相应措施

谈到与亲生父母见面,孙卓说其实我心里有点愧疚,压力很大。我和几个好朋友谈过这件事。他们说我亲生父母找了这么多年,很疼我。我也感谢他们,他们一定很努力。但孙卓直言,自己感到很愧疚,他不会留在亲生父母身边,他们应该很失望吧。孙卓说,现在的父母养了他十几年……现在多了一个家,这边是我的父母,那边也是。

2007年,4岁的孙卓在深圳被拐。此后,他和养父母住在山东省阳谷县。孙海洋说,孩子终于找到了,希望孙卓回深圳和他们一起生活。孙卓的养母说,如果孙卓想回到原来的家庭生活,他们会让孙卓自己选择,尊重孩子的意愿。据深圳警方介绍,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某已被拘留,孙卓养父母已按法律程序采取相应措施。

据《扬子晚报》报道,现在拐卖孙某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检察院逮捕,帮助他藏匿孩子的同犯也在申请逮捕。此外,除生病的孙某养父外,孙某养母和另一名被拐子符某涛养父母也采取强制措施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河南玉龙律师事务所律师傅健认为,孙海洋养父母的责任,依照刑法第二百四十一条的规定,被拐卖妇女、儿童罪、被拐卖妇女、儿童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收购被拐卖妇女、儿童,有非法剥夺、限制人身自由、伤害、侮辱等犯罪行为的,以非法拘禁、故意伤害、侮辱罪和收购被拐卖儿童数罪并罚。

但与此同时,傅健强调,根据孙海洋的反映,他的养父母对他很好,法律还规定,果他们不虐待被拐卖的孩子,不妨碍他们的救援,他们可以从轻处罚。然后应当依法从轻处理孙海洋儿子的养父母。

网友评论:养父母买卖是犯法的,大家之所以义愤填膺就是不能让这样的坏事再持续下去,如果养父母安然无恙还有孙卓给养老送终,这只会刺激更多的交易,如果不是先有交易,怎么会出现拐卖

#孙海洋儿子养父母被采取相应措施#具体什么措施?《刑法》第二百四十条的规定, 拐卖妇女儿童罪是指以出卖为目的,拐骗、绑架、收买、贩卖、接送、中转妇女、儿童的行为。人贩子,处5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四十一条的规定,收买被拐卖的妇女、儿童罪是指不以出卖为目的,收买被拐卖妇女、儿童的行为,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但本案十多年了,买家没有其他伤害孩子情节,也没有阻碍解救的,可不予追究刑事,所以,养父母目前的态度,也是在自救。

#孙海洋儿子养父母被采取相应措施#支持买卖同罪,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