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孙卓回到深圳无法上学?教育局回应 孙海洋希望注销孙卓的黑户口

2021-12-14 13:53 来源:网络

现在最担心的是在深圳给他找一所学校,让他尽快回到我们身边。12月14日,回到深圳的孙海洋和他的妻子告诉记者,孙卓已经明确表示愿意回到家人身边,转到深圳学习。目前,他的家人正在联系他的学校。

孙卓回到深圳无法上学?教育局回应 孙海洋希望注销孙卓的黑户口

孙海洋说:我在阳谷县的时候,和孙卓讨论过以后去哪里上学。孙卓提到,如果有机会,我还是愿意回深圳读书,但他担心自己能否成功学习。当时听到他愿意回来,我很激动。我告诉他,我回深圳的第一件事就是给他找学校,办户口。

但我不得不说,孙海洋也有自己的担忧。目前,孙卓的户籍在黑龙江省,属于非法户籍。我不知道这是否会影响孙卓成功回到深圳上学。此外,他还担心将来会影响孩子们的高考

孙卓回到深圳不能上学教育局回应。

为此,记者联系了深圳市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户籍不在深圳,不影响孙卓正常入学,参加高考等,入学条件取决于父母积分(有效房地产证或房屋租赁证、社会保险支付记录、居留证等材料),具体入学安排建议孙海洋可以直接与学校联系沟通。同时,对于孙卓涉嫌非法户籍的现有户籍,工作人员回应说:教育局已经注意到了这件事,相关部门正在研究如何处理它。

此外,记者从深圳市招生办加高考,记者从深圳招生办获悉,参照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关于2021年广东省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相关事项的通知》,明确规定应届毕业生原则上可以在学籍所在地(市)报考,也可以在父母居住证所在地(市)报考,不得在其他城市借考。

孙海洋希望取消孙卓的黑户口。

14日,孙海洋告诉记者,孙卓准备回深圳留学是他自己的决定。孙卓在湖北监利老家的户口一直没有注销。他希望取消孙卓在黑龙江的黑户口,相关部门可以帮忙办理入学手续。

极目新闻:谁决定孙卓回深圳读书?

孙海洋:在送孙卓回山东阳谷学校的路上,我问他心里是怎么想的。他想在阳谷还是深圳学习?我不想让他难堪,所以我问他。当他终于下车时,他告诉我,他仍然想回深圳学习。我同意,有你这句话就好。这个决定完全是他自己做的。

极目新闻:为什么这两天才公布这个消息?

孙海洋:得知他的决定后,我没有向公众宣布。我告诉他,我回深圳后,第一件事就是帮他找学校。这两天我才透露。

极目新闻:这几天在深圳找学校怎么样?

孙海洋:我还不知道该找谁。我没有文化。孙卓的假户口在黑龙江,原户口在湖北老家。如果现在想在深圳上学,手续可能很复杂。不知道从哪里入手。希望相关部门能帮到我们。

极目新闻:你女儿和小儿子的户口在哪里?他们在哪里学习?

孙海洋:我女儿和小儿子的户口都在湖北监利的家乡。因为我们一直住在深圳,他们都在深圳学习,大女儿在深圳参加高考。

极目新闻:你这几天联系过孙卓吗?

孙海洋:不,我不想打扰他,很多事情都不好在电话里说,对他说的话怕引起一些误解。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