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另一被拐孩子问生母能否谅解养父母 另一被拐孩子符建涛的故事

2021-12-07 09:57 来源:网络

12月6日,公安部在广东省深圳市组织了团圆行动,实现了离散十多年的三组家庭团圆。除电影《亲爱的》原型孙海洋的儿子外,犯罪嫌疑人吴某龙同年还拐过一个男孩符建涛。符建涛的生母彭冬英说,孩子被带到嫌疑人的二哥家当儿子。在认出孩子后,符建涛问彭冬英是否能理解养父母。彭冬英告诉荔枝新闻,他可以为了孩子忽略一些事情,但他不能理解养父母。他必须让养家知道买卖孩子的后果。

另一被拐孩子问生母能否谅解养父母 另一被拐孩子符建涛的故事

网友评论:#另一被拐孩子问生母能否谅解养父母# 这话题下的“另一被拐孩子”叫符建涛,是和孙卓同时间被同一个人拐卖。而且符的情况更复杂,养父就是人贩子的亲二哥。

在孩子角度还是不希望养父母受到惩罚,如果真的被抓了孩子肯定和生父母有隔阂,,但是如果养父母不受惩罚,就会有更多买孩子的。所以这个事就很难办。

#另一被拐孩子问生母能否谅解养父母#符建涛对比另一家,这可是个阳间新闻啊。知道自己是被拐的,从小就决定经济独立之后找亲生父母,主动找到妈妈微博,提供人贩子信息,提供另一个小孩的信息,见到妈妈说的是,“妈妈我一直记得你”。还回到亲生父母身边,要一直陪伴妈妈,回来之后陪妈妈过的第一个生日写的那段话。这哪一个不值得一个热搜?非得整个这阴间热搜。

#孙海洋儿子养父母被采取相应措施#

孙海洋儿子孙卓对所谓「养父母」情感更深也是可以理解的,因为他几乎是在养父母近乎溺爱的包围中长大的,其他小孩子嘴馋想吃烤肠,别人家都是一根一根买,而孙卓的养父母一次给他买10根,而且他上面还有两个姐姐,养父母不会让他干什么农活,估计都让两个姐姐干了。

#另一被拐孩子问生母能否谅解养父母#

千万不要被标题带偏!

我认认真真的看了新闻的完整报道,把重点摘给大家!

其实,生性活泼开朗的符建涛,因为得知自己的身世,感到身上背负了一种莫名的负罪感。他很善良,不希望养父母坐牢,也不愿看到亲生母亲痛苦。

但是和孙卓不同,符建涛的童年其实都是与养父母远离,留守在农村的。相比孙卓对养父母的依赖,符建涛童年更多的体会应该是身为留守儿童的孤独寂寞和童年的不易。

但是他真的是一个有心人!

符建涛被拐的时候虽然年纪小,但是他的记忆力真的非常好。他第一次再次联系上自己的亲生母亲彭东英是在电话里,当是母亲还不敢相信这是失散多年的儿子,结果符建涛说「妈妈,你还记得吗,小的时候我跟哥哥去动物园玩,我们把蛇搭在哥哥的脖子上,我抓着蛇的尾巴。」

这让彭冬英想起,这张照片她至今还保留着。

那孩子还说「上学的时候,我不愿意起床,妈妈你就拿几块糖,放在我伸手够不到的地方,那样我就起床了,你还记得吗?」

我们可以想象这两个幼年时期的经历,一定让符建涛在脑海中反复咀嚼了无数次,才能在电话中张口就来。多少个不眠之夜,他在床上辗转反侧,都会想一想自己的亲生父母是什么样子,想一想那些当年在深圳的记忆还有什么,最终带着满腹困惑噙着眼泪入眠。

这两句问话我相信一定让当时震惊的彭东英瞬间破防。

符建涛从小到大,一直对自己的身世保持怀疑态度,因为他记忆中爸爸妈妈都「换过人」,而且亲生母亲曾经说过「你再不听话我就把你卖了」,他搞不清楚自己是真的被妈妈卖掉的,还是被别人诱拐的,只好把这个秘密压在心里,这是他永远打不开的心结。

符建涛也一直在通过自己的力量探寻身世。

初中的时候,一次村里诊所采血,他跑去验了血型。他在与当时的「养父母」视频通话时问得了他们的血型。凭借自己有限的生物知识,他进一步验证自己不是亲生的。

而且,也是靠着这个男孩惊人的记忆力,案件嫌疑人,他的这个“三叔”吴某龙浮出水面,被抓捕归案。因为吴某龙也曾经拐走了孙卓,这才让孙海洋找到了孩子。

#微博新知博主#

在生母彭冬英生日那天,符建涛给母亲发了一条信息「14年简单的言语无法形容你的痛苦,感谢你做我的妈妈,这是我此生最大的幸运与福气……愿我们一家人开开心心快快乐乐,未来,我陪你夕阳漫步”」

他大学想考到南方,离父母近一些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