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汉文帝霸陵被发现 汉文帝霸陵近千年谬误被纠正

2021-12-14 13:19 来源:网络

今天上午,国家文物局在北京召开了在线会议。会上宣布陕西省西安市白鹿原江村大墓为汉文帝霸陵。人们传统上认识到,汉文帝霸陵是在一个叫凤凰嘴的地方,立碑为记。江村大墓被确认为真正的汉文帝霸陵,可以说纠正了一个流传了近千年的西汉陵的重大错误认识。


确认汉文帝陵位置的四个证据。

今天,国家文物局正式公布了汉文帝(汉武帝爷爷)霸陵所在地,确定为陕西省西安市白鹿原江村大墓,而不是历史记载的凤凰嘴。元代以来,历史记载文帝霸陵位于凤凰嘴下。这个错误已经近千年了!一张图揭开了文帝霸陵之谜

汉文帝霸陵被发现 汉文帝霸陵近千年谬误被纠正

考古学家焦南峰:拍卖前,从拍卖名单中拿出这六件陶俑。受国家文物局委托,我回答了索斯比拍卖行提出的11个问题。为什么是中国人?为什么是陕西人?为什么是西汉人?

经过多方努力,这六件陶俑于2003年回到西安。随后,有关部门对这六件陶俑的起源进行了调查,最终确定盗墓分子是从江村古墓中挖掘出来的。

西安考古学院副院长张翔宇:当时两个盗洞,麦子一收,很清楚,后来他们就能在卫星图片上看到。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