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黑龙江北安回应孙卓户籍事件 孙卓户籍系使用伪造材料违规落户

2021-12-16 09:42 来源:网络

记者15日从黑龙江北安市公安部门获悉,电影《亲爱的》原型人物孙海洋之子孙卓(现用姓名为国某)的户籍地为北安市海星镇。

据了解,北安市第一时间成立调查组开展调查。现初步查明,2007年12月12日,有关人员使用违规办理的出生医学证明、村委会证明、虚假的父母结婚证复印件等材料,为国某违规在北安市海星镇落户。目前,纪检监察机关正在对涉事人员作进一步调查。当地表示,将对此事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后续处理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黑龙江北安回应孙卓户籍事件 孙卓户籍系使用伪造材料违规落户

2007年10月9日,4岁的孙卓在深圳白石洲被人拐走。2021年12月6日,寻子14年的孙海洋与儿子孙卓在深圳相认。

律师称伪造证明落户严重者可追刑责

15日,黑龙江北安市有关部门回应称,孙卓于2007年使用违规办理的出生医学证明、村委会证明、虚假的父母结婚证复印件等材料落户。律师表示,《出生医学证明》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统一印制的证明文件,证明上会加盖医院或者妇幼保健院的印章,根据我国目前的情况,公立医院和妇幼保健院属于公益性质的事业单位,所以伪造《出生医学证明》的,根据具体情节可以追究其刑事责任或者予以行政处罚。

网友评论:#黑龙江北安回应孙卓户籍事件#

好好查一下,说不定还能找到一些线索,帮助其他的被拐孩子回到亲生父母身边。

现在技术已经很先进了,小孩子第一次办身份证都要录指纹。

有新生儿的家庭可以自己保留一点孩子的胎发,即是纪念,也可以用作dna比对。然后如果有比较大了才去上户口的,可以比对一下,是不是可以减少被拐儿童

之前不是有一个孩子长大结婚了机缘巧合发现自己的dna与多年前被拐孩子的一样,最后找到亲生父母团聚的嘛。

总之愿天下无拐,父母与孩子其乐融融。

#黑龙江北安回应孙卓户籍事件#黑龙江北安镇的处理才比较正面,就像佳木斯市的回应,那是糊弄人。

现在责任最大的应该是阳泉那边,一个不是这边的孩子来上学,明显不符合逻辑,如果多问几个为什么,就很容易发现破绽。

各个部门多尽责,很多事情都会提前发现提前解决的。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