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震旦学院回应教师不当言论 教师对不当言论具体说了什么

2021-12-16 09:53 来源:网络

12月14日,网友爆料,上海振旦职业学院教师在课堂上对南京大屠杀发表不当言论。第二天,学校回应老师发表南京大屠杀不当言论,称学校在了解相关情况后高度重视,立即成立工作组,启动调查程序。学校将根据调查结果和规章制度认真处理。

震旦学院回应教师不当言论 教师对不当言论具体说了什么

12月14日左右,一段视频互联网上流传,显示在上海振旦职业学院的课堂上,一位女教师正在宣传南京大屠杀历史的相关内容。他的言论可能夸大了南京大屠杀的真实受害者数量。当时为什么不根据身份证和姓名详细统计等不当措辞,认为没有具体的数据支持,没有统计所有受害者的姓名是学术上不严谨的。在他的演讲中,他不仅怀疑30万人,甚至认为他不应该永远讨厌。

这段视频引起了网友的批评,评论说这种言论属于历史虚无主义为什么大学老师这么歪曲历史建议她去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再说话。

央视新闻宣传,1937年12月13日,南京陷落。在接下来的六周里,昔日繁华的六朝古都成为了真正的炼狱。审判(日本)战犯南京军事法院核实,日军在南京大屠杀中,大规模集体屠杀28起,屠杀19万余人;零星屠杀858起,屠杀约15万人。日总共屠杀了30多万中国战俘和难民。

2014年2月27日,中国以立法12月13日设立为南京大屠杀死者国家公祭日。

关注此事后,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官方微博也于12月15日在社交平台上发布了相关史料记载,称国家公祭日刚刚过去,我们应该给一些人一个教训: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超过30万人,史料支撑在这里,铁证如山!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