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黑龙江漠河零下42.5℃迎入冬最低温 我国不少地方气温将迎来速降

2021-12-16 10:27 来源:网络

昨天(15日)18时,中央气象台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和海风黄色预警。预计从今天到18日,中国中东部大部分地区将降温6~10℃,其中吉林东南部、安徽东部、江苏、浙江大部分地区降温12℃以上。内蒙古、东北、华北等地北风4~5级,阵风6~8级;从今晚到17日,中国东部和南部海域将有8~9级,西北风或东北风10级。

黑龙江漠河零下42.5℃迎入冬最低温 我国不少地方气温将迎来速降

受冷空气影响,未来两天,新疆北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部分有小雪,江淮南部有小雨。最近,冷空气频繁,提醒大家加衣服保暖,谨防感冒。

受强冷空气影响,黑龙江省北部大兴安岭漠河市近两天大幅降温。其中,阿木尔镇测量-42.5℃,这是漠河冬季以来的最低温度。气象部门提前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未来几天,漠河气温将略有上升,但最低气温仍将保持在-40℃左右,提醒当地人注意防寒保暖。

在过去的十天里,中国大部分地区的气温高于全年同期,其中内蒙古中东部和东北部分地区的气温高达6~8℃。如今,许多地方仍然温暖和谐。华北和黄淮地区的最高气温约为10℃,江淮和江南一般为15~20℃,温暖如常年11月。

然而,一股新的冷空气准备出发,中国许多地方的温度将迅速下降,扭转温暖的模式。15日晚至18日,受冷空气影响,中东大部分地区气温下降6~10℃,东北、华东12℃以上;北方大部分地区伴有4~5级北风,部分地区阵风6~8级,叠加冷却,冷却效果明显。

冷空气工艺具有影响范围大、冷却速度快、路径向东等特点。明天,冷空气主要影响北方,大部分地区将出现不同程度的冷却,西北东部、内蒙古东部、东北冷却明显,其中内蒙古中部、华北北部冷却6~12℃。

后天是降温范围最大、降温最明显的一天,大部分中东部都有明显的降温。东北东南部、黄淮东部有6~12℃降温;江南东部、华南、云南东部降温4~8℃,局部约10℃。

18日,南方许多地方的气温将继续下降,安徽东部、江苏中北部、浙江中南部等地的降温范围可达12℃以上。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