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胡锡进卸任环球时报总编辑 胡锡进简历个人资料

2021-12-16 13:06 来源:网络

12月16日,胡锡进在社交平台宣布卸任环球时报总编辑职务,他表示已办理退休手续,今后将以特约评论员身份继续贡献力量。

胡锡进表示:老胡转过年就62岁了,到了退休的时候。我已办理退休手续,不再担任环球时报总编辑职务。今后我将以环球时报特约评论员身份,继续为环球时报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继续为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竭尽所能。

胡锡进卸任环球时报总编辑 胡锡进简历个人资料

在此,衷心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环球时报的支持、关注,感谢对我的鼓励,以及批评鞭策。老胡给大家作揖了。

胡锡进简历

胡锡进,男,1960年04月出生,祖籍河南省平顶山汝州,1982年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198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考入北京外国语大学读研究生。1989年获前苏联硕士学位。曾在美国、日本等国采访,并曾进入台湾采访。采写过大量独家新闻,并参与策划了一系列重大新闻采访活动。著有《波黑战地采访手记》一书。

1978年10月—1982年07月,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本科。

1982年07月—1986年09月,中国人民解放军87153部队教员。

1986年09月—1989年11月,北京外国语大学俄语系硕士。

1989年11月—1993年03月,人民日报国际部助理编辑、编辑。

1993年至1996年,任《人民日报》常驻南斯拉夫记者,其间深入战火中的波黑,后写作《波黑战地采访手记》一书。

1996年06月—1997年10月人民日报社国际部编辑、主任编辑。

1997年10月—2005年09月,任《环球时报》副总编辑。

2005年09月—2010年06月,任《环球时报》总编辑。

2009年4月,《环球时报》创办英文版,胡锡进兼任英文版总编辑。

2010年06月—2021年12月 ,任《环球时报》总编辑。

相关报道:

胡锡进:在这个众声喧哗的时代,我不奢望自己的羽毛完好无损

微博沉寂一个多月后,十一月初,《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带着自己的视频脱口秀节目《胡侃》,重返舆论场。

他是当下中国最受争议的媒体总编辑之一。他用自己的方式争取最大的话语权,并认为自己的高明之处正在于找到了与主流价值观的契合之处。

在接受采访时,胡锡进说:“价值观和生存哲学在我这里不是对立的。要能持久发挥影响力,保持长期生存是前提。”

而上微博、署名“单仁平”的社评、自拍、脱口秀,以及或将问世的社论视频版,都是胡锡进充分利用新媒体,以期扩大《环球时报》影响力的步步尝试。

“我已是舆论场的场中之人,有谁进这个场子是为了‘低调’而来吗?如果为了低调,我会选择另一个职业。”他说。

胡锡进,已做准备,从未怯场。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