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15岁男孩实名曝光被开发商逼的家破人亡 河南一少年网上求助后续

2021-12-17 10:37 来源:网络

15岁男孩实名曝光被开发商逼的家破人亡。12月10日,河南平顶山。15岁少年@平顶山刘玉琨 陆续发视频称被开发商逼的家破人亡,父亲至今没有入土为安,爷爷奶奶因脑溢血瘫痪在床,自己则辍学在家。

2017年,平顶山某开发商对莲花盆村集体土地搞开发,刘跃刚(刘玉琨父亲)本身有残疾,靠压面条度日,担心拆迁后无法生存便拒绝拆迁。2017年11月12日上午,刘跃刚遭不明人士殴打;2012年12月8日,鲁某某(刘玉琨堂姐)也遭殴打;2017年12月11日凌晨3:00左右,一群不明人士对刘跃刚、鲁某某的房屋进行打砸。2018年,参与以上案件的6人以寻衅滋事被判8年至5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2018年1月10日,刘家迫于无奈,和开发商签订第一份合同,因开发商不履行任何费用,合同作废。2019年5月30日,签订第二份合同。合同约定2020年5月20日前给付2套125.11平方米3号楼房屋,2022年5月20前给付2套92.5平方米5号楼房屋。如果甲方违约还应支付违约金160万元。合同到期后,刘家多次催要,开发商拒不履行合同。据受访者说,开发商直言没有你家的房子,平顶山随便告,再告十年都没有。

2021年11月15日,父亲因种种变故离开人世,至今没有入土为安。爷爷奶奶因为脑溢血瘫痪在床,家里只有15岁的刘玉琨,迫于生计,辍学在家。

目前,他们的诉求是希望开发商先给两套房子,剩下的两套可以商量。因为爷爷奶奶需要钱看病,还要给爸爸安葬后事,后期自己还要上学、生活,160万的违约金,只需给80万就可以。

15岁男孩实名曝光被开发商逼的家破人亡 河南一少年网上求助后续

河南一少年网上求助后续

#河南网上求助少年家属发声#近日,河南平顶山15岁少年刘坤(化名)在微博求助一事引发关注。

16日晚,刘坤的表姐鲁某宏表示,当年刘坤的父亲和姑父(即她的父亲)都被人打过,而且两家都被打砸,指使人来打砸的是徐某某。鲁某宏回忆,她家和刘坤家相聚只有几十米,当年都要拆迁。那时她才17岁,刘坤的父亲被打不久,她也被人打,还被喷辣椒水。判决书显示,徐某某后来自首,并赔偿了刘、鲁两家人经济损失1.7万元,精神损失12万元。徐某某被一审判处犯寻衅滋事罪,获刑8年。刘坤的姑姑表示,这12万元赔偿是两家人平分,并非外界所说获得数十万元赔偿。后来开发商与刘家签订了拆迁协议,又多补偿了18万元。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