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有城市将发春节留岗红包:每天100元_多地春节返乡政策

2021-12-20 09:41 来源:网络

元旦即将到来,春运高峰即将开始,疫情防控即将面临人员流动和聚集带来的压力。许多省市出台了相应的防疫政策,倡导就地过年。今年春节能回家吗?建议当地过年的人有哪些?

有城市将发春节留岗红包:每天100元_多地春节返乡政策

春运时间表明确提倡就地过年。

1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国铁集团劳动卫生部副主任吴世平在会上介绍,2022年春运高峰将于1月17日开始,2月25日结束。

春节即将到来,疫情传播风险增加。近日,许多地方发布了倡导就地过年或不必要离开当地的通知。

17日,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减少人员流动,最大限度降低聚集风险。引导市民在北京过年,没必要不出北京。

广西壮族自治区近日发布关于2022年元旦和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健康管理的通知。通知中提到,提倡就地过节,严格限制人员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县(市、区)。

8日,在上海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生健康委提醒广大市民,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不必离开上海。

河北省张家口经济开发区9日发布通知,全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干部职工要率先垂范,在当地过年。

核酸检测证明,提前报告确实需要返乡以满足这些条件。

针对部分地区发布就地过年倡议,18日,国家卫健委疫情应对处置领导小组专家组组长梁万年提出了分区分类相关建议:

具体来说,对于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应严格执行现行控制政策,不得因春节而改变防治措施。高危人群:如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妇等,应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旅行和聚集。如果其他人旅行,尽量保护自己,认真履行自己的健康第一责任。

在地区方面,高风险地区(如港口边境、实施重大活动的地区等)可以采取更严格的措施。其他地区应做好风险评估,综合考虑风险水平、个人免疫状况、疫情形势等,提出强有力、温暖的政策,不能一刀切。同时,应为公众提供明确的春节旅游信息参考指导。

近日,不少地方也发布通知,要求春节返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提前报告,做好出行健康监测工作。

12日,河南省周口市发布《致周口的一封信》,称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坚持非必要不返回周;如果外人真的需要返乡,请提前3天向目的地村(社区)报告。

云南昆明提出,没有必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地病例报告的地区旅行和出差。从其他地方返回昆明后,建议在48小时内主动进行核酸检测,并进行14天的自我健康监测。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此前也发布了公告,要求广大市民不必离开哈尔滨。确需离开哈尔滨的,经所在单位、社区(村)、区县(市)指挥部批准,48小时内持有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间隔≥24小时),并凭龙江健康码绿码通行。

江西南昌提出,江西省外返(抵)人员到达后必须检查绿码,建议不少于一次核酸检测(到达后24小时内)。

就地过年怎么过?这里已经明确发放了留岗补贴。

部分地区还提出了就地过年人员服务保障措施。

北京市建议做好北京节日服务保障工作,使防疫更好地体现城市温度。加强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确保价格稳定,供应充足。扩大公共文化供给,增加冬奥会相关节目,丰富市民节日文化生活。节日期间保持疫苗接种服务。做好留京师生、农民工等留京群体的生活服务和人文关怀。

此外,还有地区提出奖励措施,鼓励春节期间原地过年。

例如,浙江省宁波市提出鼓励春节期间生产的企业发放留岗红包,确保住宿,改善就餐环境,提高春节期间留甬员工坚守岗位的积极性。

2022年1月26日至2月10日在宁波市规定的工业企业,限制服务企业等一线生产岗位,2021年12月在宁波缴纳社会保险的非宁波户籍员工给予专项补贴。补贴标准为每人每天100元,每人最高不超过500元。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