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辽宁疫情2021返乡通知 2021年辽宁各地区疫情防控通知最新

2021-01-13 15:59 来源:网络

  辽宁疫情2021返乡通知 2021年辽宁各地区疫情防控通知最新

  沈阳

  根据沈阳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令(第16号)

  入境:

  “14+7+7”

  即对入境人员实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后,再进行7天居家隔离观察(不符居家隔离条件的进行集中隔离)和7天社区健康监测。14天集中隔离期间进行2次核酸检测和1次血清抗体检测,完成两个“+7”防控措施时,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

  对入境人员延长管控时间,就是为了应对入境人员在符合条件并解除14天集中隔离后,核酸检测可能呈阳性的问题。

  自我省入境人员在第一入境地进行14天集中医学观察,解除集中隔离后,在目的地市进行7天居家隔离观察和7天社区健康监测。

  自其他省(区、市)入境人员,在入境地完成14天集中隔离并取得解除隔离证明,返(来)辽后,在目的地市实施“+7+7”防控措施。自其他省(区、市)入境未完成14天集中隔离返辽的,返辽后要在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并重新进行“14+7+7”隔离管控。

  国内:

  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沈人员,严格实施14天集中隔离观察。

  集中隔离期间,上述人员每3日进行1次核酸检测。集中隔离解除后,实行7天社区健康监测,倡导非必要不外出。对于直接从事高风险作业人群,严格做到核酸检测“一周一检”,对冷链物流从业人员和场所做到“3天1检”、不漏一人。

  沈阳站:中高风险地区返沈的旅客,必须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检查后方可出站。

  根据沈阳市《关于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通告》(第12号)对于来自低风险地区的人员,只要持有健康通行码且没有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接触史,入沈后不进行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建议您通过省级卫健委官网查询您现所在地的风险等级,并申领沈阳市“健康通行码”,凭码出行

  根据关于有效应对近期域外疫情输入风险坚决切断本地疫情传播链条的通知辽疫防经发总指办〔2020〕8号:

  加强重点人员管控

  对划定为重点地区的来(返)辽人员严格进行排查登记,落实14天集中隔离和2次核酸检测措施,确保不漏一人。

  大连

  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1.境外防疫工作专班组织对入境旅客、境外船只交换船员、因病因事下船船员、境外航线机组“下地”工作人员等实行全程闭环转运,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相关人员必须配合遵守规定。

  2.经本市口岸入境人员严格实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在完成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后,目的地为大连的,由居住地社区负责接回,在居住地社区完成7天居家医学观察和7天社区健康监测。前往其他城市的,由集中隔离管控小组闭环转运至机场、车站、码头离连。

  3.经其他城市入境且在当地已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应在抵连前主动向社区或单位申报,由单位或特定关系人至口岸全程闭环安全接回,由居住地社区严格实施“7+7”管控措施。未主动申报而擅自入连,增加疫情传播风险的,须承担法律责任。

  严防域外疫情输入

  1、所有域外来(返)连人员,一律须向居住地社区、单位、投宿酒店(宾馆)等主动申报,单位、酒店(宾馆)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将相关人员信息及时向所在社区推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所在街道组织进行一次免费核酸检测。

  2、对于域外重点管控地区来(返)连人员,公安部门要加大排查力度,及时推送相关信息,全部纳入社区网格化管理,做到应管尽管、不漏一人。严格按照有关文件要求落实“14+7”的医学观察,并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核酸或抗体检测。(目前大连重点管控地区:1、河北省石家庄市和邢台市人员;2、其他全国各中高风险地区人员)

  强化农村疫情防控

  1、对于农村地区返乡和外来人员须持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无检测报告的,由街道(乡镇)立即组织对其进行一次免费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阴性的方可进入村屯。

  2、从事境外防控、进口冷链食品相关工作、口岸一线工作人员等高风险职业和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返乡和外来人员,须提前主动向乡镇政府报备,由属地专业部门研判后,确定管控措施。

  抚顺

  2021年1月9日抚顺市疾控中心告知书

  目前,河北省石家庄市、邢台市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为及时发现疫情播散隐患,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抚顺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现就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1、请2020年12月15日(含)以来有河北省石家庄市、邢台市旅居史的人员,立即主动打电话向所在社区(村)报告,并按照辖区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腹泻等症状,不要自行离开,等待相关部门指导。

  2、如果有在政府部门排查过程中故意回避、逃避、隐瞒不报、谎报虚假信息,或者在获知本告知后不主动申报,导致疫情传播或者有严重传播风险的,有关部门将对其采取强制隔离措施,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依法追究刑事、民事责任。

  3、鼓励广大市民发现有告知书中提及的相关人员后,及时向所在社区(村)报告或者拨打所在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话报告。

  4、近期如非必要,不要前往河北省石家庄市、邢台市等中高风险地区,要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

  铁岭

  目前,如来(返)铁人员来自北京、沈阳、大连、成都、黑龙江的低风险地区,应持有抵铁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抵铁后主动向社区报备。无法提供核酸检测阴性信息者需第一时间接受核酸检测,期间实施单独隔离,检测结果阴性者方可解除。大连除金普新区外的其他地区来(返)铁人员需居家隔离14天,隔离期满后再做一次核酸检测。

  目前,铁岭市对中风险地区的来(返)铁人员进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完成2次核酸检测;其中大连金普新区集中医学观察期满后居家隔离14天,隔离期满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防控措施将根据辽宁省要求实时调整。

  葫芦岛

  希望广大市民朋友响应政府号召,履行好个人防疫责任和义务,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上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每日跟踪官方疫情动态信息,如发现与自己有关联,请及时主动向属地社区(村屯)、单位或疾控部门进行申报,并服从属地社区(村屯)、单位或疾控部门工作人员的统一安排:

  从国内重点地区来(返)葫人员应及时主动到社区(村屯)或单位进行申报,如实申报旅居史。

  凡重点管控地区来(返)葫人员一律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隔离期限至来(返)葫满14天,期间进行2次核酸检测。

  重点关注地区来(返)葫人员须提供近7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无检测证明须立即进行核酸检测),并居家隔离医学观察,隔离期限至来(返)葫满14天,解除隔离前进行1次核酸检测。

  境外来(返)葫人员除在第一入境点进行集中隔离14天外,抵葫后须居家隔离14天,隔离期满前进行2次核酸检测。

  居家隔离要做到单独居住,房间通风良好,禁止外出,拒绝会客。

  葫芦岛市疫情管控措施咨询及线索举报电话

  市疾控中心0429—3113098

  连山区疾控中心0429—2119902

  龙港区疾控中心0429—3098023

  南票区疾控中心0429—4192441

  兴城市疾控中心0429—3503585

  绥中县疾控中心0429—6121443

  建昌县疾控中心0429—7122913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