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一薇等于13亿是什么梗?一薇等于13亿含义出处介绍

2021-12-20 17:46 来源:网络

从一爽=1.6亿到一薇=13.41亿,娱乐直播圈不断刷新认知上限,这些名人明星往往有数百万、数千万甚至数亿元的逃税金额,社会影响极其恶劣。以小收入纳税,隐藏大收入;或者挂名工作室通过个体户避税渠道,大大降低适用税率。更常见的是,在税收优惠地区注册公司,转向税收萧条,千方百计逃避纳税义务,悄然形成一些暗流,极大地破坏了行业氛围。#一伟等于13亿#

一薇等于13亿是什么梗?一薇等于13亿含义出处介绍

薇娅,原名黄薇,身缠百道光环,主播,歌手,全国青联委员。不仅是全球好东西推荐人,还被授予2020福布斯中国名人榜。还被授予杭州旅游推广大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38红旗手、灾后帮助爱心公益大使、农村振兴好东西推荐人、青丽帮助农民爱你大使等称号。太多荣誉加身,这个直播姐姐可能有点飘过头了。薇娅因逃税被罚款13.41亿元以上,引起舆论热议。另一位头部主播李佳琪的微博评论被刷屏,很多网友跑到评论区留言:兄弟,不要偷税漏税。我相信你。请不要做违法的事!

依托网络直播营销平台,网络主播利用网络的互动和传播力,营销和推广企业产品,获得众多粉丝,具有一定的公众影响力。他们的言行不仅代表了个人,也影响了粉丝和公众。这些超高流量的公众人物逃税,不仅危害了国家税收安全,也对社会氛围特别是青少年的价值观产生了不利影响。目前的商业形式和盈利模式使得网络名人主播迅速走红,无障碍实现流量。很多青少年甚至认为读书不如做网络名人,幻想一夜走红,不再相信脚踏实地的努力。

国家支持新经济、新商业形式的发展,不应成为新商业形式从业人员逃避纳税义务的护身符。不仅是头部主播,获得收入、符合纳税标准的网络主播都要自觉依法纳税。法律专家建议,根据税法规定,如果涉案当事人能够在规定期限内缴纳相应的税款、滞纳金和罚款,不会被追究刑事责任,但应受到行业相应的处罚和约束,不能船过水无痕。对网络平台、经纪公司、网络主播实行分级分类管理,建立行业黑名单制度,对偷税漏税等违法失德行为的网络主播实行行业抵制或限制处罚。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