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2022新年会不会禁放烟花?2022年燃放烟花爆竹各地规定 2022春节燃放烟花规定

2021-12-21 10:52 来源:网络

一年一度的春节又来了。近年来,烟花爆竹的燃放管理相对严格。2022年春节能燃放烟花爆竹吗?近年来,随着天气污染的加剧,各地开始严格控制和禁止燃放烟花爆竹。2022年春节烟花爆竹的燃放规定是什么?春节期间放鞭炮吗?

2022新年会不会禁放烟花?2022年燃放烟花爆竹各地规定 2022春节燃放烟花规定

附各地最新通知如下:

2022年春节烟花爆竹燃放规定。

随着春节的临近,越来越多的人回家准备过年。一般春节前后,农村和城市都会有喜事,肯定会涉及烟花爆竹的燃放。几年前,包括农村在内的许多省市也明确发布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文件。但是最近听到恢复燃放量的消息,肯定是假的。因为目前整治空气污染是重中之重,燃放烟花爆竹肯定会被禁止,违者会被罚款。以下小系列带来了2022年春节烟花爆竹燃放规定如下:

1.2022北京春节烟花爆竹燃放规定

12月14日,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发布通知称,从2022年1月1日起,北京市全市禁放烟花爆竹。所以春节期间,北京市不可以燃放烟花爆竹,也不会设立零售网点。

2.2022安徽春节烟花爆竹燃放规定

亳州市谯城区:2021年12月1日至2022年3月31日,谯城区域范围内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对拒不停止燃放烟花爆竹的,由公安机关依照相关规定予以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追究刑事责任。

利辛县:每年12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利辛县行政区域范围内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大盘香)。

蒙城县: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3月31日,县行政区域范围内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3.2022吉林春节烟花爆竹燃放规定

从1月1日至3月30日这段期间都不允许燃放烟花爆竹,违者将受到处罚。

4.2022内蒙古春节烟花爆竹燃放规定

规定从2022年1月1日到2022年3月13日期间不能燃放烟花爆竹,也不允许引燃架火。而乌兰察布市自2022年1月1日起至2022年3月13日禁放烟花,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地点燃放烟花爆竹的,由公安部门责令停止燃放,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

5.2022重庆春节烟花爆竹燃放规定

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要紧盯重点时点,在除夕夜、正月初一、正月十五等重点时段,按照网格化管控要求,逐一派驻现场监管防控小组,确保不漏过一个场所、一家涉危单位、一个安全隐患。

6.2022河北春节烟花爆竹燃放规定

邯郸市鸡泽县:全域全时段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

廊坊市大厂回族自治县:从2021年1月10日起,在全县范围内全面禁止生产、储存、经营、运输和燃放烟花爆竹。

7.2022四川春节烟花爆竹燃放规定

巴中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将于2022年1月1日起施行,巴州区、恩阳区、巴中经济开发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对春节、元宵节等重大节日期间,授权市县级人民政府可以落实定时定点燃放措施。

8.2022河南春节烟花爆竹燃放规定

焦作市从2021年12月8日起至2022年2月18日,持续加大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宣传力度,抵制各类烟花爆竹非法行为。

河南南阳也出台了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知,还同时特别强调了:

农历腊月二十三、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等重点时段烟花爆竹禁放管控,针对辖区内违规燃放活动突出的重点地区和部位,要部署重点力量,分工包片,定人、定岗、定责,看死盯牢,及时发现、查处违法违规销售、燃放行为。

二、2022年春节让放鞭炮吗?

根据各地发布的通知,2022年春节能否放鞭炮不是全国统一的,而是地方政府规定的。比如有的地区规定春节期间半个烟花燃放,有的地区春节期间设立鞭炮专用燃放场所。陕西省延安市延长县春节期间除夕、正月初六、正月十五可燃放,其余时间规定允许燃放时间为12:00至22:00。浙江省温州市瑞安市规定,农历除夕允许全天经营燃放,其他时间不允许燃放鞭炮。

一般来说,2022年春节烟花爆竹的燃放规定是一些地区规定,大城市必须禁止燃放,而小县城可能会在春节期间设立专门的燃放地点,如果不在规定时间内燃放,将被罚款。

虽然中国有几千年燃放烟花爆竹的传统,但规定是规定。希望大家认真遵守,多关注当地关于烟花爆竹燃放的规定。

根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非法燃放烟花爆竹的,处以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对生产、销售者,处罚较重,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产品的,按照有关规定处以2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没收有关收入。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