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水稻专家袁经天去世捐献器官救3人 曾被评为三亚好人

2021-12-22 17:43 来源:网络

“我想让他活着,以另一种方式”,12月18日,广州的珠江医院里进行了一次器官捐献手术,40岁的三亚水稻专家袁经天因脑垂体瘤复发不治,被判定为临床脑死亡状态,家属决定捐献器官。袁经天的双肾留在广州,肝脏送往上海,挽救了3名垂危病人。据介绍,袁经天大学毕业即前往海南三亚进行水稻相关研究,帮助农户节省开支、增加收入,还曾因救助落水司机而获评“三亚好人”。

水稻专家袁经天去世捐献器官救3人 曾被评为三亚好人

脑肿瘤复发。

家属悲痛后决定捐献器官。

12月18日下午3点20分,袁经天被推进手术室,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器官获取团队、器官捐赠协调员、红十字捐赠协调员和医务人员分立手术台两侧,鞠躬致敬,为袁经天举行了庄严肃穆的默哀仪式。然后医生完成了家人的愿望,实现了特殊的生活传递。

早在2020年春节前后,袁景天的视野就变窄了,手麻木也加重了。他认为这是由于工作太累造成的。他想通过休息、针灸等保守治疗继续工作。但病情越来越严重,视野也越来越窄。他不得不离开精心管理的实验室去医院。

现实是残酷的。他被诊断为垂体瘤,并在当地医院进行了第一次手术。由于肿瘤靠近中枢神经系统,无法切除。今年6月初,袁经天肿瘤复发并继续生长。12月初,他的病情急剧下降,眼睛接近失明。他被转到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接受治疗,但为时已晚。肿瘤有拳头大小。珠江医院神经外科全力抢救,仍未能保留年轻农业科学家的生命。

他生前是个热心人。经过家人的讨论,他决定捐献器官。如果他能选择,我相信他会同意的。袁经天的妻子含着泪说:我们认为这种方式也在延续他的生命。

危机时刻挺身而出。

被评为三亚好人

袁经天作为三亚南繁科技研究院科研项目管理中心副主任,不仅是南繁科研团队中著名的农民益友,也是第一时间不怕危险救人的三亚好人。

2014年2月20日,袁景天像往常一样忙于水稻育种,得知基地附近发生事故,导致一辆重型卡车坠入河中。他和他的同事们迅速从水田跑到事故现场。看到司机卡在车里,生命危在旦夕,袁景天毫不犹豫地跳进了齐腰深的河里,成功地救出了被困的司机,并在120辆急救车和医务人员到达后悄悄离开。

袁经天的妻子回忆道:那时,我们的第一个孩子也刚出生,他不顾一切地跳进河里救别人,想来也很害怕。

然而,袁静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别人说我是英雄,救人不怕死,谁不怕死啊?我也是一个普通人,但作为一名党员,我应该继续下去。

正因为如此,袁经天和其他三位同事于2014年获得见义勇为先进集体称号,2015年获得海南见义勇为先进集体称号,2018年获得三亚好人荣誉称号。

袁景天的妻子说:做出器官捐献的决定并不容易。那些能得到治疗的人是多么幸运。我希望他们能珍惜自己的身体,定期体检,珍惜来之不易的‘新生活’。

关键字: 三亚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