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公交车违规下客乘客被过往小车撞飞 小车司机负主责

2021-12-27 15:03 来源:网络

最近,湖南岳阳。一辆汽车违反禁令标志,同时一辆公交车违反规定停车,导致一名妇女下车时被汽车撞倒。伤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没有生命危险。

公交车违规下客乘客被过往小车撞飞 小车司机负主责

从岳阳交警部门获悉,两台车的驾驶员都因交通违法被处罚,事故中,小车司机负主责。

12月13日下午5点多,岳阳市岳阳县天鹅中路,一辆公交车没有按照规定进入车站,而是直接停在车道上,一辆白色汽车从最靠近中央护栏的车道,到原车道,此时,公交车女乘客正在下车,汽车无法避免,女乘客被撞了几米远,躺在地上。

接到报警后,警方迅速赶到现场。事故导致乘客童右侧耻骨下肢骨折,头部缝了8针。幸运的是,没有生命危险。在现场,警方通过快速酒精筛查仪排除了汽车司机罗酒后驾车的嫌疑。

警方调查了解到,汽车司机罗某当天要去银行工作。看到银行5:30就要下班了。于是,罗一路超车。结果,当他开车到事故路段时,当他准备从车道停车下来的公交车右侧超车时,一名刚下车的乘客被撞飞,导致事故。公交车司机说,当时站台上没有乘客上客,所以他试图方便在车道上下车后立即离开。

最后,警方认定,汽车司机罗某因驾驶机动车占用公交车站车道而承担事故主要责任;并对违反禁令标志指示驾驶的违法行为处以100元罚款,驾照记3分罚款。公交车司机李某因驾驶公交车在车站外停车上下乘客而对事故承担次要责任。并处以200元罚款。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