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5个核国家联合声明:中国奉行不首先使用核政策

2022-01-04 09:05 来源:网络

1月3日,中国、俄罗斯、美国、英国、法国五个核武器国家领导人共同发表《关于防止核战争与避免军备竞赛的联合声明》,强调核战争打不赢也打不得,重申不将核武器瞄准彼此或其他任何国家。中国始终坚持自卫防御的核战略,#中国奉行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政策#。

5个核国家联合声明:中国奉行不首先使用核政策

网友评论:“不首先使用”这个词很暧昧

对方先使用核武器我方再使用可以叫做“不首先使用”,我方先使用常规武器再使用核武器也可叫做“不首先使用”,历史上有人用过核武器了我再用核武器也可叫“不首先使用”。简单的一句话即能看出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又能看出外交博弈之深

#中国奉行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政策#

这个五国联合声明更像是强调:

我们有核武器,所以不要轻举妄动#中国奉行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政策#

中国一直都是人类命运共同体主张,多边主义不是随便喊喊,只顾眼前的利益终究走不长久,唯有大局观和长远的眼光,不随便草菅人命才能得人心!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