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不得利用算法影响网络_不得利用算法诱导未成年人沉迷网络_不得利用算法操纵榜单

2022-01-04 12:01 来源:网络

1月4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就《互联网信息服务算法推荐管理规定》相关问题表示。《规定》要求,算法推荐服务提供者应当坚持主流价值导向,积极传播正能量,不得利用算法推荐服务从事违法活动或者传播违法信息,应当采取措施防范和抵制传播不良信息。规范开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不得生成合成虚假新闻信息或者传播非国家规定范围内的单位发布的新闻信息;不得利用算法实施影响网络舆论、规避监督管理以及垄断和不正当竞争行为。

《规定》明确,算法推荐服务提供者:①不得利用算法屏蔽信息、过度推荐、操纵榜单等干预信息呈现;②#不得利用算法诱导未成年人沉迷网络#;③不得根据消费者的偏好、交易习惯等特征利用算法在交易价格等交易条件上实施不合理的差别待遇等。

不得利用算法影响网络_不得利用算法诱导未成年人沉迷网络_不得利用算法操纵榜单

网友评论:滴滴可以说是助攻推进了,新规:掌握超100万用户个人信息,在国外上市须审查。

另外,好消息!关于算法、大数据杀熟等问题,也开始严管了:不得利用算法影响舆论,操纵榜单,价格区别不合理等。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