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无锡首次检出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者 深圳疫情源头或与境外物品有关

2022-01-11 09:57 来源:网络

据江苏省无锡市疾控中心1月10日晚发布的消息,该市当天首次发现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者1例,5日从澳大利亚飞往上海,在上海集中隔离3天后,闭环转移至无锡集中隔离。

无锡首次检出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者 深圳疫情源头或与境外物品有关

无锡疾控中心对感染者呼吸道标本进行了全基因组测序和序列分析,结果为新冠肺炎VOC/Omicron变异株(BA.1进化分支)。据报道,感染者目前正在指定医院隔离治疗。

深圳市卫生委员会二级巡视员林汉成1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根据现有流调线索,深圳疫情源头可能是海外物品。

林汉成表示,深圳本轮疫情病例1王从事国际货物供应链工作,近期有海外货物接触史。综合分析,疫情是由海外输入引起的地方疫情,很有可能暴露在新冠肺炎海外污染物中。

据报道,1月7日至10日17时,深圳报告了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属于同一传播链。目前,医院有4例病例,情况稳定。

林汉成表示,截至10日17时,深圳还没有发现新病例。疫情流调和病毒溯源显示,四种病例感染的毒株均为德尔塔变异株(AY.103进化分支),同源100%。

此外,1月7日12:00至1月9日24:00,深圳核酸筛查共完成核酸采样2218.78万人次。除阳性病例外,其余结果均为阴性。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