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老两口找已故独子存款:总额不超3元_当地人行回应

2022-01-25 15:52 来源:网络

日前,河北邯郸老两口一家银行找已故独子存款的消息引起众多网友关注。此前,上游记者了解到,当地人民银行已经介入此事。

21日,河北邯郸网友歌奥高表示,他是邯郸某银行的工作人员,在银行值班时,遇到一对老两口查询已故儿子的存款。老人说儿子在铁厂工作不幸去世。听人说他儿子在银行有存款,但不知道具体哪个,只能挨着银行查询。在查询过程中,老人提到儿子一直没有结婚,工厂在因公去世后支付了几十万,一句有钱可以娶媳妇,这个人却死了让很多网友破防。

老两口找已故独子存款:总额不超3元_当地人行回应

1月25日,上游记者联系了中国人民银行邯郸市中心支行。工作人员表示,在收到两位老人的情况后,他们立即采取行动,协调邯郸武安20家当地金融机构进行快速查询。一上午,所有的查询都完成了,问题已经成功解决,老人很满意。工作人员还表示,凭借老人及其死儿子的相关证明,通过查询当地20家金融机构,帮助老人找到了4个账户,总共不超过3元。老人看到后,决定不再支取这3元。这20家也是当地所有的金融机构。工作人员补充道。

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这次是特殊情况,老人行动不便,年纪大了。他们采用绿色通道是为了照顾老人。一般情况下,他们不需要去中国人民银行,只需要凭相关证明去金融机构查询。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