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刘佳宇个人资料 单板滑雪冠军刘佳宇

2022-02-09 16:57 来源:网络

刘佳宇个人资料简介

刘佳宇(JiaYu Liu ),女,1992年9月17日出生于黑龙江省鹤岗市,中国单板滑雪运动员。

2007年3月,在加拿大卡尔加里进行的单板滑雪世界杯U池赛中,刘佳宇夺得银牌。2008年3月1日,中国选手刘佳宇在单板滑雪世界杯赛加拿大卡尔加里站上夺得了U池赛的冠军。2009年1月23日,韩国横城单板滑雪世锦赛,刘佳宇获得女子U型池金牌。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刘佳宇夺得第四名。

刘佳宇个人资料 单板滑雪冠军刘佳宇

2018年1月20日,刘佳宇在瑞士莱克斯滑雪度假区举办的LAAX OPEN莱克斯公开赛中获得女子U型池场地冠军。2月13日,获得平昌冬奥会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决赛亚军。

刘佳宇参加北京冬奥会吗

鹤岗籍运动员刘佳宇、倪悦名将代表中国参加北京2022年冬奥会雪上项目比赛。

刘佳宇在平昌冬奥会获得女子单板U型池项目银牌,创造了我国这个项目在冬奥会比赛中最好成绩,被媒体誉为金色的银牌。平昌冬奥会后,刘佳宇把目标放在家门口举办的这届冬奥会上,力争取得好成绩,以此回报全国人民的支持。

对于刘佳宇来说,这是一个新的起点。在雪场上打拼了16年的她,选择留在国家队继续备战,一方面以老带新帮助新队员成长,一方面参加推广三亿人上冰雪活动。作为北京冬奥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刘佳宇除了参加训练之外,还要出席有关活动。

受疫情影响,刘佳宇和队友们缺席了上个雪季的系列比赛,这个雪季刘佳宇随队赴美国比赛,拿到了冬奥会积分,前两天回到国内,在完成防疫手续后,投入赛前训练。算上这届冬奥会,刘佳宇已经是“四朝元老”了。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