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支持试办职业本科教育 中职教育是职业教育起点而不是终点

2022-02-23 13:25 来源:网络

23日上午,教育新闻发布会介绍,完善职业本科学校设置标准和专业设置办法,支持符合条件的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独立升格为#职业本科学校#,支持符合产教深度融合、办学特色鲜明、培养质量较高的专科层次高等职业学校,升级部分专科专业,试办职业本科教育。

支持试办职业本科教育 中职教育是职业教育起点而不是终点

#中职教育是职业教育起点而不是终点# 将推动中职学校多样化发展,从单纯“以就业为导向”转变为“就业与升学并重”,抓好符合职业教育特点的升学教育,在保障学生技术技能培养质量的基础上,加强文化基础教育,扩大贯通培养规模,打开中职学生的成长空间,让中职学生就业有能力、升学有优势、发展有通道。

#使职教高考成高职招生主渠道# 扩大职业本科、职业专科学校通过“职教高考”招录学生比例,使“职教高考”成为高等职业教育招生,特别是职业本科学校招生的主渠道。推动建立省级统筹、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职教高考”制度,#改善高考千军万马过独木桥问题#,中考分流压力和“教育焦虑”得到有效缓解,职业教育中高本一体化培养模式基本形成。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