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欧盟正式通过对俄制裁 欧盟批准对绍伊古扎哈罗娃等实施制裁

2022-02-24 09:51 来源:网络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刚刚消息,欧盟已批准对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俄罗斯外交部信息与出版司司长玛丽亚·扎哈罗娃、“今日俄罗斯”(RT)总编辑玛格丽塔·西蒙扬等555名个人和52家实体实施制裁。俄卫星社称,这些制裁旨在针对被认为与俄罗斯总统关系密切的个人和实体。

欧盟正式通过对俄制裁 欧盟批准对绍伊古扎哈罗娃等实施制裁

作为美俄博弈的棋子,乌克兰此刻已是备受煎熬。由于美俄间矛盾短期内难以得到有效化解,乌克兰或将继续成为双方博弈的前沿,局势恐难以平静。“目前这种‘独立’仍然只是俄罗斯的外交行为,不是战争行为。”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吴非解释,因为俄罗斯宣布乌东地区两个共和国独立后,必须全民公投通过,这才是“事实独立”。即便两个“共和国”加入俄罗斯,如果得不到国际社会的承认,这也只能成为一个悬而未决的结果。“目前的局势还不足以打仗,除非美国还要继续给乌克兰武器,”吴非说,乌克兰也不会打一个完全失败的战争。但是美国希不希望乌克兰打,就是俄美在谈判桌上的另外一个问题了。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