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首批在乌撤离中国留学生回忆过境过程 乌克兰警方护送华人撤离

2022-03-02 16:45 来源:网络

乌克兰国立科技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张诚(化名)告诉记者,他们一行人已经顺利进入波兰,工作人员给大家分发了面包和热茶,目前正在休息等待前往华沙。张诚称他们在当地时间28日晚11时 ,陆续接到了撤离通知,当地时间3月1日中午12点,张某及其他撤离的同学顺利登上了使馆安排的大巴,出发前往波兰。 据张诚介绍,他们乘坐使馆的大巴车14个小时,期间并未听到炮火枪击声。但在路上看到了很多民兵组织,还有很多战壕,也看到有些地方弥漫着硝烟。张诚称,在乘车期间,因为紧张不敢休息,一路上还有乌克兰军人上车检查护照。直到通过了乌克兰与波兰的边境检查站,心情才放松下来,张诚表示,之后想先好好休息一下,随后安心等待回国。

首批在乌撤离中国留学生回忆过境过程 乌克兰警方护送华人撤离

乌克兰警方护送华人撤离

当地时间3月1日,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组织的撤离车队自基辅出发,全程由乌克兰警车护航,前往摩尔多瓦、罗马尼亚。有部分华人私家车辆跟随使馆车队一同前行。当地时间3月2日凌晨4时许,由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科技参赞苗菲带队的106名中国在乌留学生已全部顺利通关,进入波兰境内。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