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东娘敷着面膜帮邻居灭火 面膜女侠救火获奖5000元

2022-03-04 13:47 来源:网络

近日,杭州,一住户起火,住在对门的女邻居敷着面膜,拎着灭火器就冲了过来,镇定地帮忙灭火。据悉,女邻居名叫张丹丹,老家哈尔滨,来杭州工作8年。当晚,敷着面膜做家务的她听到门外呼喊声,便出门帮忙。从邻居家起火,到敷着面膜的张丹丹把火灭了,前后不超过5分钟。事后被奖励5000元,网上有人称其“面膜姐”。

东娘敷着面膜帮邻居灭火 面膜女侠救火获奖5000元

如何应急灭火?

首先,如果你发现火灾,你应该大声喊叫,并迅速打电话给119,清楚地说明路名、居住区和门牌号。及时将火灾附近的可燃物转移到安全的地方,可有效控制火灾蔓延。不要盲目打开门窗,以免空气对流加速火焰蔓延,火焰突然从伤害中流出。

不同物品的火灾应采用适当的不同的灭火方法:油锅火灾,直接覆盖锅盖火灾;家用电器火灾,先切断电源,然后灭火,电视、电脑火灾,人们应站在侧面,防止显象管爆裂;天然气、液化炉火灾,先关闭阀门,用围裙、衣服、被子等浸泡盖,浇水灭火。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