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建议把洁牙纳入医保 做好口腔疾病的预防工作

2022-03-07 13:19 来源:网络

全国人大代表边专表示,洁牙是预防、治疗牙周疾病的最基本医疗服务项目,为提高普通大众对整个口腔健康,尤其是牙周健康的认识,建议把洁牙纳入全民医保范围。“有了牙病后治牙费时费力费钱,但做好口腔疾病的预防工作,医疗费用就会下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建议把洁牙纳入医保 做好口腔疾病的预防工作

清洁牙齿是去除牙菌斑和牙石最有效的方法。有两种方法:一种是用手工设备清洁牙齿,另一种是用超声波清洁牙齿。每六个月到一年清洁一次牙齿可以防止牙龈出血和牙齿松动,有效预防牙周病,有助于保持口腔健康。

#5类人最需要洗牙#:①牙周不健康的人:刷牙出血、牙床肿胀等症状都属于牙周问题;②孕期准妈妈:保证孕期口腔牙周健康;③正畸:容易有卫生死角,使牙菌斑滋生导致龋齿,更容易长牙结石;④需要假牙镶嵌的人:可以保证假牙镶嵌后正常使用;⑤牙齿色素沉着者:发现牙齿有黑点、牙结石、色斑、色素沉着时,要及时洗牙。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