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阿里裁员腾讯裁员将裁员30%? 究竟怎么回事?

2022-03-14 10:17 来源:网络

3 月 13 日消息,有传言称,腾讯阿里等互联网巨头会在未来几周内大裁员。据员工内部猜测,腾讯预计裁员 10%~30%,阿里裁员 30%。【阿里和腾讯是不是约好了,几乎同时宣布裁员】上次裁员2万,这次裁30%,再裁一次是不是就没人了?连互联网大厂都开始大裁员,说明实际情况真的很难,难到需要节衣缩食,难到需要裁员应对了。

阿里裁员腾讯裁员将裁员30%? 究竟怎么回事?

据传,腾讯 PCG(平台和内容事业群)将裁员 4000 人,CSIG(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将裁员 2000 人,仅这两个事业群的裁员,就已经达到腾讯总员工数量的 10% 左右。

阿里旗下 MMC 事业群已率先计划裁员,本次裁员数量约 20%,目前多个业务线已经初步敲定裁员名单。公开资料显示,阿里巴巴于 2021 年 3 月宣布成立 MMC 事业群,聚焦社区业务,并整合了零售通和盒马集市。(来源:Career In 投行 PEVC)

网友评论:#阿里裁员##腾讯裁员# 论现在有份工作,且公司不裁员,一切正常,是有多么重要!疫情当下各行各业状况真的都不好,本以为快消品行业难,看来其他行业也不景气。

#阿里裁员#对未来的大环境悲观到不行,还好找到工作了,越来越难,不止小平民看得到,上层更看得到

#腾讯裁员##阿里裁员#

昨晚睡觉前,眼看到“腾讯裁员”和“阿里裁员”这两个话题上了热搜,本能的如大部分人一样开始忧伤于经济不景气。

等到早上起来,人清醒了,

思考了一下,突然觉得这俩热搜是相当居心不良。

打开软件瞅了一眼腾讯的财务数据——账面上的现金等价物有2000多亿。

对比人员薪酬每季度177亿。

裁员10%,意味着每季度减少17亿成本。一年减少的连100亿都没有,对比看,这数字很大吗?

——————

大型企业的行为,对外界有信号作用。

做事要考虑的已经不仅仅是自己,还要考虑社会影响。

别说什么企业行为,自主决策什么的。

大企业在当地享受政府特别优待的时候,怎么不说企业行为的。各种低价拿地、低价建楼,各种政策扶持,各种代表委员的当着,各种补贴/甚至落户名额都优先给你们企业。享受红利,也要承担相应的责任义务。

在在这个时间点

(2月经济数据不好看+俄乌战争各种负面消息满天飞,引起很多恐慌的时间点上),

大企业是有义务维护经济稳定的,包括但不限于不裁员,甚至还要加大招聘数量。

所以,我是怀疑这两条热搜的真伪性的。

如过阿里和腾讯真的在这个时间点大举裁员,就说明这两家企业是有巨大问题。

但我更倾向于认为——>裁员消息是假。

这两个裁员话题被顶上热搜,

是有人有意为之。

尤其是配合昨晚8点以后,离岸汇率的一波大跌。为了从信心上打击到人而已。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