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牌如同抱薪宛 :牌如同抱薪宛

2022-03-15 10:07 来源:网络

外交部:打台湾牌如同抱薪玩火

在3月14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说:据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了联邦政府2022财年综合拨款法案,其中一项条款禁止美国行政部门制作、采购或者展示不明确标识台湾地区与台当局所管理岛屿的地图。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发言人赵立坚对此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既是历史和法理事实,也是国际社会的共识。任何正确标识的地图都应基于上述事实。美方有关做法,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妄图借所谓台湾地区地图问题大搞政治操弄,制造“两个中国”和“一中一台”,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坚决反对。

赵立坚称,我们正告美方,打台湾牌如同“抱薪玩火”,不仅会把台湾推向危险境地,也将给美方带来难以承受的后果。美方应该停止虚化、掏空一个中国原则,停止纵容支持“台独”行径,回归一个中国原则的本源本义,恪守对中方作出的政治承诺,真正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维护中美关系大局。

赵立坚称台湾如被俄制裁是咎由自取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3月14日的例行记者会。会上有日媒记者提问说:我们注意到俄罗斯7日发布的非友好国家和地区的名单里,包括台湾在内,请问中方如何评论?如果俄罗斯对台湾采取具体的行动的话,中方如何回应?赵立坚对此表示,至于台湾地区为什么被列入这个清单,地球人都明白。台湾如果被制裁,是咎由自取。

:牌如同抱薪宛 :牌如同抱薪宛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