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公司解雇员工赔偿标准2022 劳动法辞退员工的补偿标准2022年

2022-03-31 16:30 来源:网络

真是太好了2022年起员工主动辞职也可以获得赔偿了。根据劳动法用人单位有下列情形,员工解除劳动合同,用人单位就要给赔偿。大家一定要看一下,自己的合法权益一定要把握住,否则又失去一比钱。今天早上我到公司的时候,人事部突然在微信上给我发了一条消息,说:因为疫情的原因,公司今年的状态不好,需要解雇员工。你已经在这里很久了。我希望你能理解公司的困境。如果你提前找到下个公司并辞职,你不会认为自己被解雇了。这将有助于你找到一份新工作。

你想让我辞职吗?不可能的!我在公司工作8年,离职补偿金N+1,近8万元。

HR听到后说:“好吧,我明白了。”. 但没有提到赔偿问题。其实我心里也知道,他做不了决定,只有老板可以。

在过去的八年里,我一直在公司努力工作。虽然我的工资比其他同事高很多,但这是我应得的,而且因为我对公司非常了解,所以我的业绩评估是最好的。

令我吃惊的是,我是第一批被解雇的人之一。很难想象。工作了这么多年,我觉得自己像公司的狗。

过了几天,我去了人事部,问辞职补偿金怎么回事。老板同意了吗?

人事部假装不知道,然后说:什么?补偿什么?我不知道。

我生气了:你以为我是傻吗?你是人事部的。你不知道解雇也是补偿吗?辞职N +1补偿不清楚?我告诉你,如果是非法解雇,我可以告你n+2,而且我不是一个人辞职的,所以我不会无偿离开。

人事部立刻改变了主意:公司今年的发展不好,公司已经很长时间没赚钱了,期望得到补偿可能是不现实的。

这让我更加沮丧:公司是因为我发展不好吗?因为我赚的钱最多?现在是年底了。我在哪里可以找到新工作?你没有妻子和孩子吗?我很失望。

人力资源部说 公司会给你报酬,但可能会少一点。我可以向我的老板汇报,这样更容易得到许可。

我想了很久,最后我同意退一步,少给我两到六个月的补偿。

不久,人事部就把情况报告给了老板。

第二天,人事部给我拿来了一份合同,说:你真幸运,老板同意给你六个月的补偿。如果没有问题,就签合同吧。

我看了看合同:我自己申请辞职?

我很生气:你真的把员工当白痴一样对待吗?辞职吗?恐怕签字后我就看不到钱了!然后我撕毁了合同。

接下来的几天,我按时上班,按时下班。我留下了我的打孔卡,我的u盘里有所有相关的工作文件。完成公司的工作,就像它从未发生过一样。

我已经决定了。我不会退缩。我不会不拿六个月的补偿金就离开公司的!

有几个原因:

1、一般的解雇补偿标准是N+1,非法解雇也可能是N+2的补偿标准,一些好的国有企业会给N+3甚至N+5的标准。

但是,很明显,我的老板不想补偿我。所以我很想和公司保持良好的关系,但是公司在合同中对我撒谎,让我自愿离职?如果我签了这个,就没有赔偿了。注意不要草率地签上你的名字。

2. 公司通常需要一个月的裁员通知,这是大多数员工都知道的,但是我们也要注意公司是否给你交社保。根据法律规定,公司要在员工离职前缴纳社保。

如果你突然被解雇,他将负责你这个月的社会保险

3.根据解雇补偿金的标准,补偿金是根据员工过去12个月的平均工资,除最低工资外,还包括奖金、第13个工资、津贴等。不要被愚弄!

4. 人事部门千万不要直接与你签订部分工资或转岗合同,如果你不想放弃权利,你应该三思而行!

如果你主动离开,那是你自己的,不是被公司解雇的,公司不需要赔偿你。

5、辞职手续,很多人不知道这个,不是你的离职证明,而是你获得失业救济金的证明。

公司解雇员工赔偿标准2022 劳动法辞退员工的补偿标准2022年

劳动法辞退员工的补偿标准2022年

2022年人人都要知道,员工主动辞职也可获得赔偿

很多人还停留在只有公司解雇你、公司提出解除劳动合同才可以获得赔偿。实际上自己主动辞职也可以获得赔偿。这笔钱叫做经济补偿金。标准是每上年班补偿一个月的工资。如果上了十年班就是十个月的工资。尤其对于老员工来说,也许有十几万或者几十万。那么如何辞职才能获得这笔赔偿金呢?一定要按照以下六点的规定提出辞职:

劳动者单方解除劳动合同,用人单位有下列情形的,劳动者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一)未按照劳动合同约定提供劳动保护或者劳动条件的;

(二)未及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的;

(三)未依法为劳动者缴纳社会保险费的;

(四)用人单位的规章制度违反法律、法规规定,损害劳动者权益的;

(五)因劳动法第二十六条第一款规定的情形致使劳动合同无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劳动者可以解除劳动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单位以暴力、威胁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强迫劳动者劳动的,或者用人单位违章指挥、强令冒险作业危及劳动者人身安全的,劳动者可以立即解除劳动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单位。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