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2022快递还能收吗?韵达快递现在能收吗

2022-04-15 16:02 来源:网络

山西云达快递疫情再次引起人们对快递安全的关注。2022年快递还能接受吗?会有病毒吗?这一轮疫情在中国涉及面很广,由于快递病毒感染已经好几次了。疫情期间快递签约应注意什么?2022年快递还能接受吗?会有病毒吗?云达快递现在能接受吗?让我们来看看2022年疫情快递杀戮的最新介绍。

2022快递还能收吗,会不会有病毒

顺丰、中通、申通等多家快递物流公司了解到,目前高风险地区的快件已经暂时停止收派,而其他区域的快件从揽收、运输、分拣,直至投递到客户手中,每一个环节都要执行快件消杀工作。

中通快递相关负责人介绍,快递车辆进出分拨前都会进行全面消杀。快件装卸操作前,已设置好的固定喷雾处理设备,会对传送带上的快件逐票消杀。所有快件在完成消杀工作后,方能进入分拣流程。

对于中高风险地区来的车辆,在进门之前就通过喷淋等设备对整个车辆的外观进行消杀,对卸下来的快件逐件进行喷淋消杀。每天消杀完以后,才能进入处理的流程。随着国内多地出现中高风险地区,各大快递公司的快件处理中心、快递营业网点都加大了来自风险地区快递筛查和消杀强度。

经过几轮消杀后,无论是国际快件还是路过中高风险区的国内快递包裹,在运输过程中被新冠病毒污染的可能性很小,但仍不能排除货物机械携带病毒导致传播的可能。

对此,邮政部门建议,消费者要尽量选择无接触配送,可以请快递员将邮件放在快递柜或快递驿站等自提点。在取件时要戴好口罩、一次性手套等防护用具,避免直接和邮件接触。要先用医用酒精或者含氯消毒液喷洒或擦拭包裹的外包装,再进行拆箱和使用。包裹内的物品,也要进行消毒处理。

2022快递还能收吗?韵达快递现在能收吗

韵达快递现在能收吗

山西运城:4月7日以来收取过快递的公民主动向社区(村)报备

鉴于太原韵达快递公司在从业人员中检出多例阳性,存在“物传人”风险。4月7日以来收取过快递的公民主动向社区(村)报备,并立即进行1次核酸检测,实施7天自我健康监测,赋黄码管理。对不主动向社区(村)报备、不如实报告个人寄递行为,造成疫情蔓延扩散的,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河南商丘:收到韵达快递的用户,不要拆包请报备

据山西太原清徐县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消息,4月13日,清徐县排查出7例核酸检测初筛阳性人员,均为韵达快递物流园工作人员。此外,4月13日凌晨2时,朔州市应县发现1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该感染者为韵达快递驿站负责人兼快递员。为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商丘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公室提醒:

请4月7日以来收到韵达快递的用户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对快递物品进行消毒、不要拆包,并向当地所在村、社区报备。对不主动向社区(村)报备、不如实报告个人寄递行为,造成疫情蔓延扩散的,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快递收取健康提示

一是疫情防控期间,公众不必从境外和境内中高风险地区邮购商品。

第二,公众在取快递时,应提前联系快递员,在错误的高峰期取货,以避免人员聚集。尽量减少与快递员的直接接触时间,尽量缩短邮局取货时的停留时间。

第三,接收快递时要做好消毒保护。公众在收到快递包裹时应戴口罩,必要时应戴一次性手套。用75%酒精或氯消毒剂消毒快递内外包装。拆卸零件时,尽量选择在户外进行。不要把快递外包装带回家。快递外包装拆开后,可以按照垃圾分类妥善处理。

第四,快递拆卸回家后,应进行全面消毒,储存一段时间后使用。快递处理后,及时清洁手或用手消毒剂消毒,避免用不干净的手触摸嘴、鼻子、眼睛。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