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网传中科院停用知网 近千万的续订费用不堪重负

2022-04-18 09:48 来源:网络

网传中科院因近千万的续订费用不堪重负停用中国知网数据库,红星资本局从多位中科院内部人士处证实了此事。近10年间,至少有6所高校公开表示对知网的涨价行为“不堪重负”,从2016年武汉理工大学的声明中可以看到,#知网价格年均涨幅近20%# 。

网传中科院停用知网 近千万的续订费用不堪重负

中科院图书馆处某位负责落实此事的老师向红星新闻证实,网传的近“千万级别”续订费用和停用知网访问一事属实,中科院各大所正积极应对因停订知网带来的影响。“自2022年4月20日起,停用CNKI数据库。以后会用万方和维普替代,查不到的文献可以用文献传递等方式。”至于何时会恢复对知网的访问,该老师表示,目前并不确定,“至少今年应该没有这个计划了”。

网友评论:知网引起公愤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吧,这个企业已经涉嫌滥用市场支配地位了吧?所以,为什么到现在还没人呢,难道不是很奇怪吗。市场监管和反垄断机构是没看见吗?

当年去知网面试销售,HR说他们公司属于垄断行业,只要亮出知网的名号,哪家企业都要恭恭敬敬。

#网传中科院停用知网#不管真假,知网已经是垄断了,各种事实证明但凡某个公司存在垄断,一定会对行业产生非常不好的影响,知网也是如此。

关键字: 知网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