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2022年五一高速免费吗?上高速收费,下高速免费怎么算?

2022-04-18 17:49 来源:网络

今年的五一假期是从4月30日到5月4日,共五天。很多小伙伴开始计划自己的小长假,那么,2022年五一高速公路免费吗?如何计算高速收费和免费高速?

一、2022年五一高速免费吗?

免费。

根据国家颁布的《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根据国务院制定的2022年假期安排时间表,五一高速公路免费时间如下:

从4月30日凌晨开始,5月4日24时结束。免费车型为7座及以下小客车。


2022年五一高速免费吗?上高速收费,下高速免费怎么算?

二、2022年上高速收费,下高速免费怎么算?

免收通行费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换言之,收费期间上高速公路,免费期间下高速公路,不会被收费。反过来,免费期间上高速,收费期间下高速,就要收费。

三、2022年五一几天三倍工资?

在5月1日加班的,享有三倍工资。在4月30日、5月2日、5月3日、5月4日加班的,享有双倍工资。

加班工资计算公式:

根据《劳动法》第四十四条、劳动部《工资支付暂行规定》第十三条规定,加班工资应当按以下方式计算:

1、工作日加班:小时加班工资标准=劳动合同规定的月工资标准÷(月计薪天数21.75×8小时)×150%;

2、休息日加班:小时加班工资标准=劳动合同规定的月工资标准÷(月计薪天数21.75×8小时)×200%;

3、法定休假日:小时加班工资标准=劳动合同规定的月工资标准÷(月计薪天数21.75×8小时)×300%。

综上可知,2022年五一高速免费,免费时间是以下高速的时间为准。此外,目前我国部分区域集中疫情爆发,很多地区的政策都是非必要出行不得出省或市,有必须出行的,一定要实时关注疫情及当地管控政策。

关键字: 2022年五一劳动节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