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差生血拼高三作息表,高三学渣逆袭作息表

2022-04-19 17:30 来源:网络

 对有“挑灯夜战”习惯的高三学生来说,高考前一定要调整自己的生物钟。

因为如果睡眠时间太短,反应敏感度、记忆力、思维能力就会随之受影响。更严重的是,由于习惯了现有的作息时间,前夜许多考生会失眠,直接影响到第二天考试的正常发挥。

所以,考前家长要帮助考生调整好睡眠时间,保证8个小时睡眠。

整理了高考前最后3天作息时间安排表,希望为广大考生和家长们提供服务。


考前倒数第3天

起床:7:00—7:30

听音乐:9:00以前

轻松复习:9:30—10:30

午餐:12:00

午休:13:00—14:00

轻松复习:14:00—16:00

晚餐:17:30

运动、散步:18:00—19:00

休闲(自由安排):20:00—21:30

睡觉:22:30



考前倒数第2天

起床7:00—7:30

自由安排9:00前

轻松复习9:30—10:30

午餐12:00

午休13:00—14:00

轻松复习14:30—16:00

晚餐17:30

运动、散步18:00—19:00

休闲20:00—21:30

睡觉22:00



考前倒数第1天

起床:7:30

自我放松:9:00前

轻松复习:9:30—10:30

午餐:12:00

午休:13:00—14:00

看考场:15:00—16:00

晚餐:17:30

运动、散步18:00—19:00

浏览知识结构 19:00—20:30

检查考试用品:20:30—21:30

睡觉22:00


为防止意外情况的发生,考试前一天不要参加动作较为剧烈、体能消耗比较大的体育活动,同时不要到离家太远的地方。还要进行适当的放松和休息。

差生血拼高三作息表

高三学渣逆袭作息表

对自己太狠!一份高中生作息表引爆朋友圈
最近一位高中生的“狠强”作息时间表,引爆朋友圈。这份作息时间表上,安排的学习时间是从早上6点40分到晚上11点50分。这份作息时间表的标题写了一句话:不是成功来得不够快,而是对自己不够狠。”这份作息时间表不但被很多家长点赞,还被《新华社》官方微信转载,大家惊羡声一片:果然是别人家的孩子啊!
看到这份手写作息时间表,就想起一句话:“不怕同学是学霸,就怕学霸放署假”了。这份作息时间表,对时间进行了严格地管理,从早上6点40起床到11点50睡觉,拜年之余也见缝插针地安排了学习。
不仅如此,表上还写有数句警言金句:“自律者,自强也”、“学习记笔记,不是抄笔记”、“松弛的琴弦弹不出时代强音”,最后还着重提醒自己:“千万不能碰手机。”那么制定这份“狠强”作息时间表主人公是谁呢?他是一名高二学生朱政,去年9月,17岁的他参加全国高中数学联赛,荣获一等奖。
去年11月,经学校推荐,朱政可参加清华丘成桐英才班的选拔考试,可家里实在困难,承担不起来往的花销,校长决定为他报销这笔费用。
数学教师苏敏心疼地说,送考时她才发现,所有来参加考试的学生,只有朱政一个人穿的校服。“穿什么衣服不重要,校服挺好。”朱政腼腆地说

这份作息时间表在网络上引发了一片热议:网友惊叹于他的自律拼搏和优良品行,就像网友所说,并不是说大家一定要像他一样制定这样的学习计划,毕竟每个人习惯不同,只是想告诉借此孩子们:不要害怕吃学习的苦。
也许有一天,你会回过头来感谢那段“暗无天日”的日子。因为它让你有资格、有能力在今后的人生中,抓住任何一个心动瞬间。你见过凌晨五点的衡中吗?凌晨五点五十,记者来到衡中校园,学生们已经集合完毕,迎着晨曦进行操前晨读。五点五十五分开始跑操。六点开始早读,学生们都是站着早读的。六点三十五分学生下课,吃早饭。不到七点,餐厅的学生就已经吃完早饭,陆续回到教室,开始上自习。餐厅门前巨大的显示屏,播放着当天的《朝闻天下》;教学楼前的LED屏,滚动播放着《弟子规》;楼梯里、楼道中,随处可见古训、名人名言、励志标语。
衡中模式,一直备受争议,但不可否认的是,在目前的高考制度大环境下,它自有它的积极意义。这些孩子在天亮前就开始奔跑疾驰,在夜幕中奋笔疾书,他们为了追逐自己的梦想披星戴月,拼尽全力换来最好的结果,无悔,亦无憾。无论黑夜多暗,无论困难多大,无论条件多苦,照片中无论妈妈还是幼小的孩子,都并没有妥协,丝毫不放弃对知识的渴求、对未知的探究、对光明的热望。
作为普通人家的孩子,抱怨出身不好,指责父母太穷,怒骂现实不公,是容易的。难的是,接受这一切后,脚踏实地,刻苦学习,在奋斗的年纪写出绝地反击的传奇。这是穷人家孩子最正确的选择,恐怕也是我们摆脱生活困境的唯一“捷径”。
10年前,安徽考生徐孟南在高考考场交上白卷求“0分”,之后做过组装广告箱、制造井盖、包装卫浴产品、生产说明书的工作。期间,他结婚生子又离异,在经历了一系列变故后,2017年3月25日,他重新走进了高考考场,被一所大专院校录取。如今的他,经常活跃在互联网中,劝诫那些不愿上学的学生。他想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那些年少轻狂、不懂学习重要性的孩子:只有好好学习,才有美好的未来。
我想,今天看到这篇文章的读者中,一定也有想摆脱学校,迈入社会闯荡的学子。社会真的没有你们想得那么简单,工作后的生活也没有你们想象得那么轻松自由,好好珍惜你们的校园生活,才是你们当下最重要的事情。
成功的道路的确有很多,但学习却是其中最宽广、最明亮、阻碍最小的一条路!很多人一生失败,就是一直在寻找所谓“成功捷径”,而恰恰忘记了,这世上最有价值的东西,就是日复一日看似愚蠢的脚踏实地。明白了这个道理,你才能找到自己人生的宝藏。
愿你心怀梦想,不丢信仰,当一个苦读勤学的赶路者。愿你虽经挫折,仍深信不疑,做一个有爱有光的追梦人。加油[加油]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