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高考100天逆袭存在吗,高三学渣100天高考逆袭

2022-04-19 17:32 来源:网络

很多学校举行了高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生活需要仪式感,我觉得这活动很有必要。100天,啥都能发生。很多网友问,一百天逆袭机会有多大?我只能说,乾坤未定,谁都可能是那匹“黑马”!
在这100天的节点上,儿子正好也开学返校了,我想起来去年同期的自己,当时做的几点供大家参考:
1.淡定的心态。家长一定要有一颗平常心!即使现在孩子每天都要玩一会手机,你也不要表现出丝毫的焦虑,就当是他自己调整放松的一种方式,切记闭上嘴,别絮叨,做好后勤保障就一切ok了。试想一下,你的喋喋不休一点都不会帮上孩子的学习,还会引起逆反,反而一个镇静的家长却能最大稳定孩子的心态。做好自己的修行
2.要多跟老师交流沟通。跟老师沟通要保证每周一次的频率,两个目的,一是及时了解孩子在校的学习状态,这个几句带过即可,最重要的是第二点,要让老师(尤其是自己孩子平时喜欢的老师,不一定是班主任)不定时地鼓励和表扬孩子,增强他的自信心,这点真的很重要
3.用好错题本。100天不要再去频繁的攻难题了,要回归课本,夯实基础!针对每次测验出现的错误,搞清楚错题测试的基础知识点,而不是简单地去把这道题改错,要忘掉以前所有的成绩,珍惜高考前的每一次大大小小的考试,这都是孩子查漏补缺的好机会。
4.不要疲劳备考。高考是一次长跑,既拼知识又拼身体,往年因为疲劳作战到高考那几天压力突然增大而生病的孩子比比皆是!不要再晚于11:30睡觉,否则白天精力跟不上,得不偿失,要帮孩子调节生物钟。
5.书写的重要性。相信每一个老师都会强调这一点,但我觉得强调一万遍都不过分。语文英语作文,卷面整洁与否,绝不是5分10分的事!在这里讲个不是段子的段子,据说曾有一个重点高中做过一个实验,在一次考试后,学校让一位书写非常好的老师抄写了某位同学的试卷,卷子批完后,一模一样的答案,得分竟然差了20多分!!现在就让孩子在高考前的每次考试中,放慢答题速度,认真做好书写,养成习惯,最后的高考定会受益良多,这是这100天提分最快也最简单的一种方法。
6.考试中的检查改错。模棱两可不是非常把握的答案一定不要轻易去修改!!要相信自己的第一感觉,除非粗心大意写错的。
最后,沉住气,不要再去跟周围的同学去比了,只做好自己个性化的复习方式,不断战胜自己,那么你就是最后的那匹乾坤未定的大黑马!加油吧,面对越来越开放的命题趋势,希望每位孩子努力的背后,都得到好运的眷顾!

高考100天逆袭存在吗

高三学渣100天高考逆袭
倒计时100天,高三学生如何做好逆袭
临近高三,最近很多同学跟我聊天:木木姐,我最近很焦虑,想努力学习又不知道从哪里下手,怎么办?
最后一百天冲刺,你需要做到以下三点:
①回归真题,不管你之前学习的程度如何,这个阶段都需要回归到高考真题中去,以题带点的去复习。也许有些同学已经做完了近三年的高考真题,那就请再做一遍,不仅仅局限于所在省份的高考真题,我们可以把近三年的全国123卷,以及八省联考卷都仔细的完成一遍。
在以往的授课当中,我们在二轮复习的时候,都是让学生先做同类型的高考题找出思路,然后再加以模拟题巩固,那么在自己复习的过程中,我们仍然可以先用高考真题作为基础复习
②重视订正而非盲目刷题。即所谓的“搬砖扛麻袋,用力不用智”
很多孩子到了后期陷入了一个怪圈,疯狂的买资料但是写不完,每天刷几套试卷但是却不订正错题。
其实这是无效功,高考中简单题:中等题:难题=3:7:1,大多数题型还是中规中矩,但是为什么老生的分数差距巨大呢?这就在于对所学知识的吸收程度,并不在乎你刷了多少套试卷,而且在于你真正掌握了多少。
所以如果你今天刷题用了四十分钟,那么你花在订正上的时间起码在1小时朝上
③合理分配时间,先列计划在刷题,能节约一半的时间
一个晚上在完成学校布置作业的基础上,最多刷完一到两套试卷,很多学生经常抱怨时间不够,还有一些孩子干脆放弃学校的作业,只是单独自己做自己的资料。
其实这种做法大错特错,除了极个别成绩特别好的学生之外,大多数学生还是需要先以保证课内作业为主,后期老师布置的作业也是精心挑选过的,而且有老师第二天的讲解和知识点拓展,会比大家单独看答案的效果会更好,顾此失彼不可取。
其次,列好时间规划,培养限时训练。
零散的时间如大课间,午休结束后的一段时间,可以用来分板块完成英语的阅读,作文等题型。
晚自习可以安排比如今天完成一张数学试卷并且订正,或者今天完成数学试卷,明天完成理综的物理试卷并且订正数学试卷等等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