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网约车新车每年要年检吗,网约车新车一般多久年检

2022-04-21 16:34 来源:网络

网约车年检时间也是跟其他车辆一样的,如果是新车的话6年免检。6年过后的话,一年车检一次。

5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的第十六条规定机动车应当从注册登记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机动车应当从注册登记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

1、营运载客汽车5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2、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6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6年的,每年检验1次;超过1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营运机动车在规定检验期限内经安全技术检验合格的,不再重复进行安全技术检验。

注意:

网约车,即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的简称,是指以互联网技术为依托构建服务平台,接入符合条件的车辆和驾驶员,通过整合供需信息,提供非巡游的预约出租汽车服务的经营活动。

2016年5月31日,教育部、国家语委在京发布《中国语言生活状况报告(2016)》,“网约车”入选十大新词。 [2] 2018年2月,交通运输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运行管理办法》。

2018年6月5日,交通运输部、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税务总局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七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行业事中事后联合监管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了网约车行业事中事后联合监管工作流程。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