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上海物资为什么短缺,为什么上海物资紧张

2022-04-25 14:25 来源:网络

许多人都在问为什么连上海的物资也会短缺,其实原因也很简单:
前期是因为,一个3000万人口的城市,突然之间在某个时间点,大家一起去屯五天以上的物资,那么,像一些保质期很短的生鲜食品,出现供应紧张就很正常了。
现在是因为疫情的严控,使得许多外地的货运公司无法前往上海,虽然抖音上到处都是援助上海的车辆,但是原先正常货运的车辆却都没有了,而这些援助物质的数量是解决不了上海长期的物资短缺的。
物资短缺还只是一个方面,上海还面临着缺快递员,缺市内物流的窘境,物资供应有可能面临崩溃的风险。

为什么上海物资紧张

上海部分地区物资的短缺也并非我们没有物资,而是很多物流不愿来,也进不来。

如今很多司机都不敢来上海,就算运费涨到10倍甚至20倍,都很少有人愿意接单

因为一旦送货去上海,且不说路上的各种防疫检查有多严格,单是行程码带星号就会让他们直接崩溃。

很多司机被困在高速上,车辆被贴封条,不允许下车,缺吃缺喝不说,就连上厕所也必须在车上解决。

除此之外,这些货车司机只要返回当地就会被要求隔离,至少半个月都无法工作,这对于他们来说,是无法接受的。

而且,现在车辆想要进上海就必须要有特别通行证,否则只能在高速上等着,所以很多企业采取的方式是,由外地车辆将物资运抵高速路口,然后再和本地有通行证的车辆交接。

但是这种方法也不一定可行,首先这么做会大幅度增加运费,其次,货物在运输的过程中会遭到各种防疫检查,每次要等核酸结果出来后才会放行,这样就会大大延长路上的时间。

很多水果和蔬菜等得久了就直接烂在车上,就算侥幸运到了上海,如果联系不到有通行证的本地车辆,也很难运进上海。

再说,经历这么多困难,就算最后运到了上海,并且成功销售,也不一定能够弥补运费上面的损失,而且有很大可能是亏本的。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