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就台问题表态 就表态并对美喊话

2022-05-05 20:11 来源:网络

  就台问题表态 就台湾问题表态并对美喊话。在主权问题和核心利益上,中国始终保持十分强硬的态度,绝不允许任何国家或组织借这些议题对中国进行挑衅和威胁。可以说中国至今从未在相关议题上让步过。尤其是在两岸问题上,中方更是不允许存在任何模糊的空间。任何国家或组织要想和中国开展交往,都必须要遵守“一个中国”原则,在此前提下,双方才能合作。

  近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在出席2021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研讨会之时提及了这一话题。表示,10天前,我们恢复与尼加拉瓜的外交关系,建交国总数增至181个,一个中国的共识在国际上更加巩固。台湾是终将回家的游子,而不应是被人利用的棋子,中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

就台问题表态 就表态并对美喊话

  中国统一的进程是不可阻挡的。在日前,尼加拉瓜还同台湾“断交”,并紧接着同中国建立了外交关系,这在很大程度上也反映出,如今“台独”的空间正在逐渐被收缩,两岸的统一进程也在加速。

  外部势力在台湾议题上越发疯狂

  当然,面对这一显著的趋势,不少妄图在台湾问题上进行政治操弄的外部势力仍旧没有死心,反而是想要抓住这一最终时刻,尽可能给中国统一进程添堵。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近日便公然宣称,美国必须要掌控台海局势的发展,拜登政府更是应该维持住现状。

  很显然,美国政界当中仍然存在着不少人认为美国应当好好利用台湾问题给中方的复兴道路增加麻烦。与美方政客形成对应的,日本的一些小弟也频繁在台湾问题上放出错误的言论。

就台问题表态 就表态并对美喊话

  例如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上台至今,已经多次就两岸议题发表了充满挑衅意味的话语。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在近日宣称,如果美国选择“出兵”台湾,那么澳大利亚也应当参与其中。不难看出,台湾问题如今已经成为多方势力眼中展现自己政治立场的工具。

就台问题表态 就表态并对美喊话

  强硬回应

  当然,台海议题本质上还是中美两国的矛盾具体体现。要想解决台海问题,最直接的方式还是解决中美两国之间存在的矛盾。

  中美竞争并无不可,但如果美方试图对中方进行对抗,那中方也不会有丝毫畏惧,必将奉陪到底。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