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二战是谁救了中国 二战是哪个国家救了中国

2022-05-07 11:47 来源:网络

  二战是谁救了中国 二战是哪个国家救了中国。1931年9月18日,日本关东军炮轰北大营,进攻沈阳城,发动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不久后东北全境沦陷,举国人民都陷入了巨大的悲痛和耻辱之中。

  约翰·拉贝在二战期间拯救了我国数十万人民

  约翰·拉贝很多人不熟悉,他在二战的时候曾拯救25万中国同胞的性命于水深火热之中。这是因为他在日本进攻南京前夕,和十几位外国传教士、教授、医生、商人建立了一个南京安全区,并担任安全区国际委员会主席。他自己不顾危险、奋不顾身地抗议和尽其所能地阻止侵华日军对中国人民施暴。

二战是谁救了中国 二战是哪个国家救了中国

  约翰·拉贝是德国人,1908年8月18日拉贝来了中国,后来应聘到了德国西门子驻北京分公司,先后在北京、天津分公司工作。到了1931年11月,拉贝任德国纳粹党南京分部副部长,按道理这个职位是非常让我们敏感的,毕竟希特勒的纳粹是法西斯。但他显然与那些人不是一个概念,他更是凭借着这个特殊的身份,救了我国数十万人民。

  1937年7月7日,日本全面侵华。在日本进攻南京前夕,拉贝和十几位外国传教士、教授、医生、商人等共同发起建立南京安全区,并担任安全区国际委员会主席。12月13日,日军攻占南京,随后在南京展开了惨无人道的南京大屠杀。我们知道,日本人兵在当时是没有人性的,对于这个安全区,日本人多次想要闯入,也是鉴于拉贝德国纳粹党人的身份,日本人有所顾忌。毕竟日本和德国是同盟国,不愿意把两国关系闹僵。

二战是谁救了中国 二战是哪个国家救了中国

  这个安全区内设有25个难民收容所,聚集了近30万难民。其中“西门子”难民收容所为拉贝租住的院子。“西门子”难民收容所收留了600多个附近的居民,丁永庆、宗有琴、李世珍,当年都在这里得到过拉贝的保护。

  拉贝在保护中国人的同时,还得与日本人斗智斗勇,与日本领事馆反复交涉、抗议,阻止日军的恣意侵犯和屠杀。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